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被《缉毒先锋》中生命的力量感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17:10  新浪娱乐
评论:被《缉毒先锋》中生命的力量感动(图)

电视剧《缉毒先锋》海报

  保尔柯察金式的墓志铭“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无论何时,都在激荡着英雄的内心。而电视剧《缉毒先锋》中很多的勇士们,甚至从来没有留下他们的名字,却以生命照亮了别人的人生。

  《缉毒先锋》中的叶春生,他可能是最普通又最不普通的缉毒警察,他深入贩毒集团内部卧底。当任务进行到最关键的环节,叶春生不惜让同事向自己开枪以取得毒贩的信任。为了完成缉毒任务,他愿意如此轻易地放弃自己的生命。

  剧中有位老警察说“我不要死的烈士,我要活的英雄”。可以想象,他说出这样的话是怎样的伤心和难过,又是多么的无奈和绝望。对缉毒警察来说,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他们不能顾及自己的生命,甚至不能顾及自己亲人的生命,因为在他们心中,祖国的利益高与一切。

  为了完成使命,叶春生和陈浩东都可以勇闯敌人巢穴,无怨无悔地忍受着蒙在鼓里的亲友们的责骂。所谓生命的价值,无法去探讨,但它肯定不能用金钱来衡量。或者,实现理想有时候就是实现人生价值。只是,缉毒警察们的人生理想,和普通人的职业目标、金钱规划比起来,显得太过崇高、太过单纯。以至于,金钱至上的社会里很难去关注那么纯粹的信仰。

  社会发展了,物质富裕了,精神力量反而被削弱了。叶春生和陈浩东同样珍惜自己的生命。只是,与更崇高的使命感比起来,生命反而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活着的意义,在这部电视剧中被无限放大;生命的价值,在这部电视剧中被无限彰显。

  “我不要死的烈士,我要活的英雄”,英雄们珍重!谨代表《缉毒先锋》的观众,向所有的缉毒英雄致敬,向他们崇高而纯粹的灵魂致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