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缉毒先锋》:与生命的每次吻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17:13  新浪娱乐
《缉毒先锋》:与生命的每次吻别(图)

电视剧《缉毒先锋》海报

  《缉毒先锋》在央八刚刚播出三集。对此类题材的戏,女孩子向来是不怎么感兴趣的。而《缉毒先锋》却是个例外,开始看之后,即使是女孩子也会被剧中的人物感动,从而不由自主的成为“剧霸”,天天等八点档守在电视机旁。

  《缉毒先锋》的特别之处,基本在于它对缉毒警察细致入微的刻画。剧中的人物时时刻刻都处在死神的监视之下,稍不留神就可能在与毒贩的战斗中死去。缉毒警察每次执行任务,都仿佛是与生命的吻别。在第三集中,叶春生对老婆说要去执行任务,老婆要求给个吻别。对叶春生的老婆来说,丈夫每次去执行任务都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所以,她要的这个吻别,定是饱含了十二分的浓情,八分的悲戚。既有对爱人的祝福,也有对爱人的鼓励——即使爱人真的有可能一去不返,那也希望他能够如壮士一般走得豪迈。

  叶春生的这一吻别,让人看到了千千万万缉毒警察面对家人时的那种深情。死亡是每个人都不愿意选择的,可缉毒警察却不得不将死亡的压力时刻背负在自己身上同时也强加给家人。不知道他们在面对死亡的时候是否有片刻的犹豫,但可以确定在面对毒贩的时候,他们的心中从来没有动摇过。

  在前三集中,被安插在毒贩内部的卧底大发几乎没有露面,但从郝厅和方局长三令五申的要保护内线同志安全的命令中,可以想象出他的处境有多么的危险。第二集,缉毒行动进行到关键的一环,警察们要在山路上伏击毒贩。大发明知道有可能会暴露自己,还是不顾危险的给埋伏着的同事们发信号。伏击行动打响,大发也因为暴露了自己而被毒贩打死。最后,当警察们清理现场的时候,甚至没有找到大发的尸体。

  大发就这么牺牲了,他的牺牲甚至没有换来这次缉毒行动的胜利,而且连给爱人见上最后一面的机会都没有。方局长在处理大发遗物的时候发现了一份申请,原来他早就做好了牺牲的准备,但希望组织能够给他爱人调一份好的工作。即使是这个微不足道的愿望,他在生前也没好意思向组织提出来。在他的墓志铭上,完全可以写上这样的话:“他正直,忠诚,无私,无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