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流星雨》暴露电视的真面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07:42  新闻晨报

  电视剧《一起来看流星雨》未播出时被称为内地版《流星花园》,播出后有人谓之山寨版《流星花园》,更赢得了“中国最长广告片”的“美誉”。据网友统计,该剧已播出的前几集中一共出现了至少12个不同品牌的植入广告,以前几集每5分钟一次、每次30秒计算,加上每集当中电视台正常插播的20分钟广告时间,一集《一起来看流星雨》的广告时间占到了节目播出时间的40%。广告多到把一部剧情片变成了广告片,这在中国电视剧中确实不多见,于是,媒体及网友反应激烈,有人唾之只为钱,有人喻其广告就像流星雨。

  有不满说明有人对电视存有幻想,以为电视本不该只顾广告不顾观众。但实际情况却是,电视从来不是为了娱乐大众,制作大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而存在。它精心制作贴近观众的节目?它为了收视率?那都是表象,只负责收看的老百姓没可能出钱养活电视台,观众从来不是电视的目标,它的目标是那些有意愿投放广告的企业。为了这个目标,它们才努力让电视娱乐大众,让更多的人看电视,让更多的企业更多地投放广告。这才是电视的真面目。

  其实更早做影视娱乐产品植入式广告的不是电视剧,而是每年的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之后是冯小刚的电影。这一次,它不过是以更大的规模集中出现在一部电视剧中而已。

  也许有人会说,广告再多也得顾及观众的感受吧?但现在的情况却是,植入的广告虽多,但电视剧的收视率、关注度也高,电视台和广告商都很满意。实情可能是这样,对于有些观众而言,即便《一起来看流星雨》里没有广告,你也不会看,而对另一些观众而言,即便广告奇多,他们仍旧会守在电视机前。既然你们这些人不是真正的“顾客”,电视台又何必顾及你们的感受呢?按这个道理而言,电视台就是得干有钱赚的份内事,这就是电视的真面目呀。只不过,平时遮掩着,这一次,一不小心被《一起来看流星雨》完全暴露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