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报:《机器侠》相当无厘头(图)

大河报:《机器侠》相当无厘头(图)

《机器侠》胡军搞笑

大河报:《机器侠》相当无厘头(图)

电影《机器侠》

  首席记者王曦辉

  融科幻、喜剧、爱情多种元素于一身的电影《机器侠》今天公映。凭《大话西游》奠定影史地位的香港导演刘镇伟这次会否将其独有的“无厘头”风格继续到底?昨日下午,记者与“大河社区影院”的10名影迷一起在河南奥斯卡电影大世界先睹为快。

  造型不行?山寨来凑

  影片故事发生在公元2046年。科学家们研制出与真人一样的机器人。为测试其能否推广,有关部门将方力申饰演的第一代人工智能机器人K1送到了一普通派出所“实习”,并由胡军扮演的警察队长徐大春秘密监管。派出所女民警素梅对机器人芳心暗许,这让一直暗恋素梅的大春十分郁闷……

  和《大话西游》充满腾云驾雾的神话不同,《机器侠》主打科幻。可以说,本片将香港电影的特技水平发挥到极致,开始呈现科幻大片的风采。尽管与好莱坞的制作水准还无法相比,但已超越国产特效电影以往给人留下的那种粗糙简陋的印象。遗憾的是,作为同样制作出《功夫》的先涛公司,此次在《机器侠》中对特技镜头的使用多少有些吃力,整部影片看下来,几个机器人怎么都像是“山寨”版变形金刚。如果硬要说起与“美国兄弟”的区别,那就是中国的机器侠能变僵尸,美国的变形金刚只会简单组合。

  特效不行?爱情来凑

  虽然特效看头不大,但中国机器人也有杀手锏,那就是会谈恋爱。这种剧情的设置也让刘镇伟崇尚的“爱情至上”因子得以在本片中延续。渴望爱情的机器人如果与人恋爱的话,程序会自动阻止,甚至会导致死机。但影片结束时,K1在素梅耳边轻轻地说出“我爱你”顿时粉身碎骨的画面还是让女性观众唏嘘不已。

  搞笑不行?胡军来逗

  作为港产影片的法宝之一——“无厘头”自然在本片中大显其能。除了港产的罗家英曾志伟郑中基继续搞笑之能事,以演正剧出身的内地演员胡军这次则是突破性地改演喜剧。尽管有些牵强,但是观众不时爆发出的笑声给他以肯定。如他扮演的警察队长一开场便叫板机器人方力申,比赛用眼睛喷烟圈,结果直接成了“熊猫眼”;他被方力申改造成机器人后,脑袋不停在开罐器、罐头、屁股之间变换,吓晕郑中基……这些镜头都能让人在笑声中领略刘式“无厘头”的风采。

  昨日观影结束后,也有观众对于刘镇伟这部心血之作并不领情。韩先生说,刘镇伟喜欢在商业娱乐电影中抛出深刻命题,这次也不例外,如:“上帝创造人,人怀疑上帝,人创造机器人,机器人就不能怀疑人类吗?”对于这个很好的悖论命题,影片剧情展现得有些苍白,整部片看下来,感觉像是在稍带严肃色彩的命题上涂上了一层甜腻腻的奶油。“现在但凡电影,一定要融合多种元素,本片看似有这有那,啥都有,看完之后其实啥都是那么不痛不痒的一点点。不过这种‘杂’文化倒是颇符合时下都市人的观赏心态,掏最少的钱,满足我们最多的猎奇心态。《机器侠》这一点倒是做到了。”

  让胡军负责搞笑,“笑果”确实很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