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茵王菲刘嘉玲谁最痴?刘镇伟系列癫女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0:29  新浪娱乐
朱茵王菲刘嘉玲谁最痴?刘镇伟系列癫女盘点

朱茵在《大话西游》中扮演紫霞仙子

朱茵王菲刘嘉玲谁最痴?刘镇伟系列癫女盘点

《天下无双》中王菲爱上自己

朱茵王菲刘嘉玲谁最痴?刘镇伟系列癫女盘点

《情癫大圣》中的阿Sa(左)造型雷人

朱茵王菲刘嘉玲谁最痴?刘镇伟系列癫女盘点

甘薇在《机器侠》中饰演爱情专家

  由喜剧宗师刘镇伟执导的科幻爱情喜剧《机器侠》于8月20号全面公映,片中依旧延续其无厘头的搞笑喜剧和悲喜剧爱情,引得影迷连连叫好。然而提及无厘头搞笑则非香港喜剧电影莫属,而树立出这样经典风格的人,便是这位香港一代喜剧宗师刘镇伟。在刘镇伟的电影里总是在极尽搞笑之时,又会触碰到对爱情的经典诠释。其中的各色人物,不乏对爱情有着终极信仰的女人,他们的爱比男人的更伟大,也付出更多,用时间和生命去争取爱情。下面就来盘点刘镇伟电影中那些疯癫女和她们的爱情。

  《大话西游》 朱茵:等待让时间都苍老

  《大话西游》里的紫霞,由朱茵所塑造的“古装美女”形象灵气十足,爱情是她的理想,她把一句话作为自己的爱情信念--“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这也就冥冥注定了她的等待,等来作为至尊宝的他,等来作为孙悟空的他,等来作为夕阳武士的他,却等不来所期待的最后结局。

  她的痴癫在于她是爱情的理想主义者。愿意做一个凡人,拥有人世间的感情,于是为爱而重生;更甘心为爱付出一切,于是连自己生命也不顾。这是影片中最深层最真实的表达,当紫霞消失在浩瀚宇宙中的时,我们也就见证了这最为动情的一刻。

  《东成西就》 刘嘉玲:错把他人当爱人

  《东成西就》里由刘嘉玲反串周伯通可谓是神来之笔,她在片中所爱之人却是自己的师兄王重阳。然而,两人未等及重逢,王已被“天外飞靴”击中,临死前嘱咐三公主把身上道袍脱下来还给伯通,转告他来世再结为夫妻。从周痛哭的话语中,也看得出两人动情至深。此后周变得异常疯癫,并把为爱人报仇当成成奋不顾身的奋斗目标。后练“三花聚顶”走火入魔,神志不清,把三公主认成自己的所爱师兄,对方的善意配合恰使得周重拾信心,继续寻找凶手。最后终于为师兄报仇。

  而刘镇伟对这一段爱情的呈现绝不止于恶搞。可以说因为这样的一段反串和新鲜角度演绎,读者和观众业发现了用新的线索去解读金庸的原著,并思索这些不同寻常的情感。

  《天下无双》 王菲:爱到深处,竟把自己当成意中人

  刘镇伟后来又找王菲来演了《天下无双》,让她这样一个平时似乎不苟言笑的女人演一个疯疯癫癫的公主无双,其实原本的无双只是机敏而不循常规,后来也是因为实现不了爱情理想而疯癫。身为千金之躯的公主,爱上一介氓夫,这段情在母后的逼迫下止于双双滑落的戒指,公主为此伤心而至疯癫,终日期盼意中人到来,相思成狂,并把自己当成所爱之人。终于,一个在桃花树下长久等待,一个万水千山地来寻,当她是他时,他也是她,有情人也就终成眷属。

  片中的王菲有两个造型,他男装的造型同样继承了女装的冷傲,王菲以她特有的肢体动作和她的表演方式得到众多赞赏。无双公主最后的疯癫虽然可看的搞笑成分很多,却也在观众们的笑声后面听到对这一段爱情的心酸。

  《情癫大圣》 阿Sa:扒女造型虽雷人 全心付出感动上苍

  在《情颠大圣》中,阿Sa的扒女造型大蒜鼻加獠牙着实吓人一跳。然而也许你并不知道,情癫说的其实正是阿Sa所饰演的美艳,她的疯癫是痴狂的疯癫:初见唐僧便对其一见钟情,从此认定这个和尚老公,愿意生死相依,不离不弃。日常种种皆有所表露,最后在她众叛亲离之后,仍冒着生命危险大战树妖并救出唐僧的三个徒弟,更是有家不回,宁愿独上天庭代他受过!

  当然这位全心全意为爱情付出所有的女人终于感动了木衲的唐僧,他们击掌为誓,表明心意,还有在最后一刻唐三藏飞身抓住长藤吊起美艳,倒在天庭上竭尽全力的举起三根手指,以及那句煽情的“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使得这部片又多了些许令人称道之处。

  《机器侠》 甘薇:化身“女洪七公”为爱受尽煎熬

  近日在全国公映的刘镇伟09年最新力作科幻爱情喜剧《机器侠》里,由甘薇所饰演的“爱情专家”--素清,无比蓬乱的发型,在第一秒钟便会被雷到,等到看清楚脸庞时才能还原美女的本来面目。原由是造型师根据导演的要求给甘薇设计了一个“乞丐头”,让她和丐帮众弟子一样以乱为美。或许这也正一面暗示着爱情专家也是有着巨大的爱情烦“脑”吧 --?里面的“素清”因为既想帮助自己的爱人实现愿望,又想自己得到渴望的爱情而备受煎熬。这个爱情专家也同样不易做。

  刘镇伟导演到底在这部影片里会有怎样的爱情阐述呢,追随“女版洪七公”甘薇的脚步,或许可以为自己的爱情观加上一个新的注释。 ff/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