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时报:最后的清纯派偶像陨落真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5:11  青年时报
青年时报:最后的清纯派偶像陨落真相(图)

酒井法子

  “这个女生不太安定。她身上有种孤独的气质,令人担心。”酒井法子所属事务所Sunmusic的会长兼创立人相泽秀祯在多年前的这番话现在看来更像是一则预言。资深的日本杂志编辑表示,当听到酒井法子涉毒被捕时,他发出意味深长的感慨:“很震惊。20世纪80年代是日本偶像的全盛期,说她是世纪最后的清纯派偶像也不为过。”

  据悉,昨天出版的杂志《周刊文春》以《最后的清纯派偶像陨落,酒井法子38年的半生真相》为题,独家披露了她的身世之谜。

  生长在破碎家庭

  酒井法子生长在破碎家庭广为人知,两岁时父母离异,小酒井跟着父亲酒井三根城一起生活。成名后的酒井多次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已经不记得亲生母亲的样子。之后酒井来到?玉县狭山市生活,寄宿在叔母家,入读当地的小学校,在出生地福?和狭山市两地频繁地奔走。据狭山住民回忆,酒井亲热地把叔母称作“妈妈”,性格开朗十分招人喜爱。

  中学时代,酒井跟随再婚的父亲再次回到福?居住,父亲当时是暴力集团山口组系伊豆组的组长,继母结婚前是俱乐部会所的妈妈桑。父亲经常在外不回家,幸好继母对酒井一直关爱有加。

  酒井人生最大的转折发生在1985年。这年她参加了资生堂举办的选秀,活动中被当时任Sunmusic事业本部部长的相泽正久(现社长)慧眼相中,从此在演艺圈出道。

  对父亲爱恨交加

  许多日本记者对多年前酒井接受采访时的一段宣言记忆犹新:“我将来的梦想是在千叶建造和迈克尔·杰克逊的梦幻庄园一样漂亮的家。和母亲(继母)一起生活。”“那你的父亲呢?”记者问,酒井停顿了一下,回答:“父亲就算了”。据音乐记者透露,酒井本人在私底下和舞台上的阳光一面截然不同,有着很忧郁阴暗的个性。

  酒井走红后,父亲也时常出现在女儿的演唱会上,被黑社会逐出宗门后,酒井三根城和妻子一起回到山梨过起了半隐居的生活。

  但好景不长,父亲很快与暴力团再次扯上关系,经常负债累累,令酒井法子不堪重负。1985年5月,父亲因交通事故去世(有传是自杀),酒井在葬礼上悲伤得泣不成声,对父亲爱恨交加的情感从她的话中可见一斑:“这样的父亲被周围的很多人厌恶,但他怎么都是我父亲……”

  爱情破灭导致悲剧

  命运坎坷的酒井法子,在20世纪90年代迎来全盛时期,相继在香港、台湾等地举行演唱会,人气扩散到全亚洲。与凭借《第一百零一次求婚》走红的顶级编剧野岛伸司的恋情开始被媒体察觉。“只想为了她创作电视剧剧本。”野岛私底下和友人透露,酒井对自己的意义非同一般。

  1993年,酒井拿着亲手做的爱心便当到野岛家的照片曝光,与此同时二人合作的《同一屋檐下》取得了37.8%的收视奇迹,随后的《星之金币》也受到了空前的欢迎,主题曲《碧绿色的兔子》成为畅销单曲,酒井在当年也实现了红白出场的夙愿。

  一度把酒井视为艺术旅途中最佳拍档的野岛伸司曾直言:“如果没有酒井,我不会有那么好的创作灵感。”之后媒体爆出酒井连续两天在野岛家度过的消息。就当大家以为两人会走入婚姻时,1997年,在交往的第4年,二人宣布分手。据了解,Sunmusic的强烈反对是主要原因。

  奉子成婚开始“异变”

  一位采访酒井法子多年的日本记者表示,酒井法子的异变从1998年秋在中国香港的演出说起。“偶像时代的酒井非常讨厌吸烟,但那年在机场中,我亲眼看到她很老练吸烟的样子。”当时就被发现有什么变化的酒井于同年12月突然宣布“已有3个月身孕”,并和经营体育用品店的高相?一结婚。当时两人相识只不过1年!

  事实证明,与高相?一的婚姻并没有给酒井法子带来多少幸福。早在吸毒事件之前,就屡屡传出高相?一搞婚外情的新闻。尽管酒井7年前带儿子和丈夫分居,但有段时间她也试过重新和丈夫同住。而令人惊讶的是,同居者除了丈夫高相外,竟还包括他的情妇。这名情妇正是此次酒井失踪期间,替她照顾孩子的“友人”!

  圈内有传酒井法子的毒龄长达10年以上,据一位经酒井法子介绍吸食可卡因的男子透露,她从1995年拍摄《星之金币》时就开始吸毒了,她不仅自己吸毒还拉其他人下水。这位男子当时在东京六本木的一家俱乐部碰到酒井法子,她显得有些不正常,还把银箔纸包的毒品给他尝试。

  时报综合消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