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器侠》登《新闻联播》引发的业界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04:34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综文)20日,央视一套《新闻联播》报道了电影《机器侠》在上映期间的火爆情况以及对中国电影市场开发的影响,报道称《机器侠》是一部全面商业化运作的科幻电影。作为首部登上央视《新闻联播》的国产科幻题材电影,《机器侠》所引发的社会产业现象引发了各界的深度思考。

  《新闻联播》选择哪部电影为报道对象,除了一定程度上对影片本身的关注,以及对中国电影工业崛起的鼓励外,更有官方独有的深思熟虑。许多业内人士表示,《机器侠》具备相当的模范效应,即使影片本身质素不高,但是其依然有着被推而广之的意义。就像央视《经济半小时》中对中国电影业现状的表述里所提到的,一部电影的生命力不可能只在电影院的票房里,就如今年的《哈利·波特6》、《变形金刚2》《冰河世纪3》,每一部电影都在影院的衍生品店里占据着自己的地盘,《机器侠》也不甘落后。据出品方介绍,《机器侠》已经注册的各类商标已达27项,涉及食品、玩具、服装、影视、广告等,其中图书方面,出品方还制作出了精美的漫画书介绍片中人物及故事精华。

  评论家认为,作为刘镇伟阔别影坛许久的再战江湖之作,《机器侠》有着电影合拍片的背景,却完全遵循了内地电影的“规矩”。中国科幻电影的水平与欧美的科幻电影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必须拿出这种勇气迎头赶上,同时也必须发挥中国电影人的特殊水平和中国电影市场的特点,不断实践、不断超越。显而易见,《新闻联播》选其的意义,在于将这种模范效应最大化,推广一种电影工业模式,以更快更好的促进中国电影进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