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无臂英雄”辛苦谈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2:47  新闻晚报

  □记者 轩召强

  晚报讯 20集电视剧《今生欠你一个拥抱》,将从8月25日起登陆央视一套,这是导演李三林继《走西口》后又一力作。该剧将目光锁定在残疾军人家庭的悲欢离合,打造了一个感人泪下的纯真爱情故事。

  《今生欠你一个拥抱》是根据驻藏军人王俊景和爱人吴新芬之间的一段真实爱情故事改编而成。两人原本是一对志同道合的笔友,相约见面时男方却在救火现场发生意外,失去双臂。女方见此情形原本犹豫离开,但最终善良的本性使她克服了重重困难,帮助男方重新找到人生方向,两人在磨难中产生了至死不渝的爱情。

  导演李三林慧眼相中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认为这是挖掘人性、表现爱情的最好题材。 “这段爱情有它的特殊元素——军人、残疾、女大学生、父母强烈反对等。每当我想起片中的几个情节,自己都会感动得鼻子一酸。这个故事不是我编的,它是真人真事,我相信这种真实会非常打动人。我们在寻求爱情的道路上都有迷茫,是为爱牺牲还是通过爱来索取?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情准则,这部戏刚好引发了大家的一种思考。 ”

  剧中扮演失去双臂的主人公的是青年演员富大龙。富大龙曾在2006年就因电影《天狗》中伤残退伍军人、护林员李天狗的精彩演绎而让大家熟知。谈到拍摄《今生欠你一个拥抱》的难忘经历时,富大龙透露,拍戏时一直都需要将双手绑在身后,再穿上厚厚的军装,行动不便,常常急出一身汗。 “如果你试着把手藏起来,你会发现内心是多么焦躁。这是我最开始体验这个角色时的心情,有时候一绑就是一两个小时,不由自主就在片场发脾气。后来我觉得那种累不再是体力上的累,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慨。没有手,连一个拥抱都不能给爱人,还谈什么未来?但是我们要相信爱情,爱情的力量无比强大,这真的是任何金钱都不可能替代的。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