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引进3D片叫好叫座 国产电影争搭顺风车

  记者吴战朝

  去年下半年开始,3D影片逐渐成为全球影迷新宠,《地心历险记》、《冰川时代3》、《飞屋环游记》等都是票房口碑双丰收。如此美好的“钱”景,让国内影视作品制作人也按捺不住了,从电视剧到电影,纷纷打出3D牌。面对汹涌的3D浪潮,中国的影视人如何与外国同行竞争?国产的影视作品能否分得3D市场的一杯羹?

  顺风车号:引进3D影片

  3D电影“钱途”好国产影视“立”起来

  市场:引进3D片叫好叫座

  国内第一部引进的3D影片是《地心历险记》,它的总票房达到了6900万元。随后的《闪电狗》总票房是4000万元、《怪兽大战外星人》3000万元、《冰川时代3》破亿元,正在热映的《飞屋环游记》更是一路飘红。几乎每部引进的3D影片都在票房上斩获颇丰。据了解,3D电影在美国的收入是普通胶片电影的3.6倍,在中国的比例则是4.2倍。难怪《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斯·卡梅隆预言说,2009年是3D电影元年,立体电影时代即将到来。

  国内:3D项目争相上马

  3D电影的优异票房,让国内影视作品制作方再也坐不住了。由“超女”、“快男”等出演的《乐火男孩》将于今日上映,影片被渲染为青春偶像的“3D歌舞秀”;导演阿甘坚持增加1000多万元的制作成本,要拍100分钟全立体的“新侠义传奇电影”《堂吉诃德》;由华人班底打造的《吴承恩与西游记》也时尚地加入了3D元素,号称“全球首部立体电视剧”;昨日,记者从《花木兰》剧组获悉,这部由赵薇、陈坤等主演的大戏,也将加入轰轰烈烈的3D大军,呈现给观众震撼的视觉冲击……我们有理由相信,国产的同类作品将会越来越多。

  反思:3D作品也要“内容为王”

  3D风暴固然迅猛,但并不意味着观众就因此失去了鉴别能力。以今日上映的《乐火男孩》为例,记者身边的不少影迷显得比较谨慎,纷纷表示“等评论出来之后再决定是否去看”。“国产片的3D往往只是炒作的噱头。最重要的是,就故事性和趣味性来说,国产片要落后好莱坞影片好几条街。《冰川时代3》票房好,3D当然是一大因素,但影片妙趣横生的故事情节、精美的画面制作,才是真正吸引人的地方;而《月球历险记》等片子,虽然也是3D,但因为故事性和趣味性不够好,票房也相对较差。所以我觉得,对国产片来说,最根本的是先把故事讲好、把3D技术做好,这样即使不用吆喝,票房也差不了。”影迷韩先生说。

  有电影发行人士表示,3D电影刚刚兴起,现在影迷一窝蜂追看,都是图个新鲜。但这股新鲜劲过后,市场会变成什么样,就要看观众对新增影视作品的评价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