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快报:为什么出家的都是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1:58  东南快报

  日本艺人酒井法子承认吸毒,最新的进展是酒井法子的事务所计划让她先剃度为尼再复出;此前,又爆出中国内地明星许晴皈依佛门的传闻。平常人出家,平常事。女明星出家,惊动天下。在平常人眼中,女明星们不仅貌美,身价更贵。日子要怎么风光就怎么风光,好端端的日子不享受,却偏要与青灯为伴。本期《娱周讯》,走进娱乐明星皈依佛门的生活世界。

  2009年8月

  据香港媒体透露,酒井法子的事务所计划让这位此前承认了吸毒的日本艺人先剃度为尼再复出。

  2009年8月

  有知情人士爆出,因为恋上一个已婚诗人,感情上受到严重伤害,一直处于半隐退的许晴其实已经皈依佛门。

  2009年7月

  息影多年的王祖贤近日再度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只因这位当年与张曼玉齐名的香港明星,被传已在加拿大出家为尼。

  2007年2月

  两年前的2月23日,陈晓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法号“妙诚”,剃度师为百国兴隆寺住持常慧大和尚。

  “许晴出家”的传闻,是一位自称“许晴好友”的网民传出的,这位“好友”称,让许晴有此举可归因为一段轰轰烈烈但并不完美的爱情。

  关于许晴皈依佛门一事,许晴的经纪人并未否认:“此前一段时间一直在从事失传已久的唐朝宫廷佛乐修复工作,此事是她个人的兴趣和爱好,公司也不会干预。”而关于许晴为何皈依佛门,一位许晴的好友告诉记者:“许晴皈依佛门的主要原因就是恋上一个已婚的诗人,感情上受到严重伤害,再加上许晴这些年已经开始厌倦娱乐圈的生活,而佛门没有太多是非,所以这也是最后导致她皈依佛门的直接原因。”

  当年,篮球运动员出身的王祖贤从台湾只身来到香港打拼,年轻气盛的她要的是成功,是出名,是被掌声和艳羡包围的繁华夜晚。最后,她一一做到了。接着她又拥有了跟齐秦的爱情,在外人看来,她拥有世上女人想要的一切——美貌、成功和爱情。但她没想到,那时她得到的,却成为日后她的痛苦之源。很多人揣测,此次她毅然选择出家,主要是因为相恋多年的恋人齐秦与萧蔷传出恋情。

  但娱乐圈中不仅仅女明星会因情入空门,男明星也会如此——成功塑造霍元甲而红极一时的黄元申,在事业顶峰的时候,据说是因为和赵雅芝的一段情伤,而撇下老婆孩子,扔掉名气,远离繁华,毅然出家。他的出家,曾经轰动一时。

  享尽极致名利的大明星们,为什么会热衷于皈依佛门?或许笃信佛教已有十一年的曾志伟说过的一句话是一个很好的答案——艺人好像很适合信佛。

  天后王菲是虔诚的佛教徒,曾经以美妙歌声唱出佛经音乐,这张专辑也成为她在烦躁时恢复心情的最佳良药,她直言“三不五时还会拿出来听”。接触了佛教,王菲坦承信仰让她更容易静得下心,一些风风雨雨不会看得那么重,让她更加豁达,也更能放得下,活得更随心所欲,更能忠于自己的感觉,即使心烦,翻翻佛经,心情就平静了。而王菲也发挥了她的影响力,影响周围朋友的信仰,包括前男友谢霆锋在内,让他们从认识进而信奉佛教。 

  曾志伟笃信佛教已有十一年,他觉得艺人很适合信佛,因为艺人最难面对的便是由高峰跌下的压力,佛教常说无常,今日拥有的东西,明日可能全部失去,他觉得这样能让艺人有心理准备。 

  孟庭苇近年潜心学佛,并出了一张佛教音乐《阿弥陀佛》。茹素8年的孟庭苇说:“生活愈简单、愈朴素,反而愈快乐。”而她的朋友都说:“她除了没剃度,根本就是一个出家人。” 

  而令人惊讶的是,在国外的明星中,也不乏虔诚的佛家弟子。在经历了长久的痛苦、反省和思索之后,他们犹如婴孩重生,开始为自己寻找另一种人生可能。

  基努·里维斯与佛教结缘,始自1993年他参演贝托鲁奇作品《小活佛》,当时他在片中饰演佛教鼻祖释迦牟尼。据悉,在澳洲拍摄《黑客帝国》续集期间,基努·里维斯经常在片场诵读佛经。 

  奥兰多·布鲁姆多年前曾从楼梯上摔下来,险些半瘫痪,当时他寻求宗教力量,希望能减轻身体的痛苦以及心理负担,因此开始接触佛教。之后奥兰多·布鲁姆就常参加佛教活动,还携带女友凯特·波沃丝出席。日前奥兰多·布鲁姆参加佛教皈依典礼,正式成为佛教徒,成为在家修行的佛门弟子。他的证书是一份卷轴,上面有中文和梵文的人物图案,奥兰多·布鲁姆开心地秀出他的卷轴。

  结 语

  娱乐明星出家或遁世,常常是因为感情不顺、事业受阻或是遭遇到经济危机,在大众看来似乎像在看一出出的悲剧。然而,对比自己出家前后的生活,已出家多年的黄元申笑称无甚区别——人生不过是一场戏,怎么演都不过是一场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