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刘德华隐瞒婚姻不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4: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一个人有老婆有孩子,鬼鬼祟祟捂了二十年,其手段比《潜伏》中没老婆但要装做有老婆的余则成还高。夫老婆孩子热炕头,这原是许多人理想中的幸福生活,但刘德华却长达二十几年硬要装成钻石王老五,其可怪也欤。

  如果不考虑其明星的身份,一个人,要隐瞒有老婆的事实,无非是以下几种情况:一、还想四处寻芳猎艳,单身身份是一个有利条件;二、因与老婆感情不和,故不愿提及;三、已有包二房的事实,无论对二房或是对他人,老婆便成了讳莫如深的话题。

  以此三种情况比诸刘德华,似乎又都不大吻合。刘德华风流否?包二奶否?虽然这是一个不得而知的问题,但多年来刘德华的口碑都还不错;至于他与朱丽倩的关系,据港媒报道,多年来朱丽倩一直心甘情愿在幕后支持刘德华,故亦不存在感情危机的问题。

  所以,刘德华之隐瞒事实婚姻,其动机和目的只能回到有关明星与粉丝关系的老路上来。按照坊间通常的理解,明星作为偶像,是大众的消费对象,主观和客观都要求他保持相对完美的形象,同时给大众提供假想、幻想乃至“代入”的空间。比如单身的刘德华,就可以给一些女孩子提供有朝一日成为“他的爱人”的幻想空间。简言之,以单身形象示人,可以更广泛地吸纳粉丝,延续演艺生涯。

  但事实上,时代不同了,粉丝追星日趋理性化。这其间固然间或还有杨丽娟那样极端、疯狂的粉丝,但从整体上说,更多的粉丝个体成熟而理智。无论是什么天王、巨星,都没必要在这个时代还把自己看成是一块永不过时的香饽饽,好像天底下所有漂亮女孩子都等着嫁给他。

  马来西亚媒体批评刘德华隐瞒婚姻是放不下虚名。在我看来,这一批评本身就很有问题。难道在娱乐圈,单身成了一种荣耀?不婚是一种名声?批评刘德华隐瞒婚姻是放不下虚名恰恰是对这种“虚名”的认可。刘德华二十多年来始终不承认朱丽倩的存在,不是什么虚不虚名的问题,年轻的时候是因为太自信,现如今则是因为不自信。时光流逝,年华老去,年老的天王即便能够依靠科技手段除去脸上的皱纹,但除不去内心里对岁月的恐惧。天王以为,“别人的老公”这个身份会影响他的事业,事实上,在百舸争流的多元时代,谁还在乎呢?

  每个人都会老去,没有谁能成为真正的常青树。浮生若梦,你拥有的一切终会流逝,唯有亲情可以永存。连去给岳父送行都要偷偷摸摸搞得跟做贼似的,如果所谓事业需要以此为代价,那进一步说明,这个人,这个天王,是多么不自信,以及自私———二十多年来,始终把自己的爱人撂在阴影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