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婚姻谜局引发莫名其妙的愤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4:46  春城晚报

  □ 北 岸

  连日来被批评未给朱丽倩一个名分的刘德华,在朱父出殡当天用伞阵成功避开了媒体镜头之后,日前终于被媒体拍到,他以家人的身份跟随朱家兄妹,前往福建义山拜祭头七的“岳父”。

  记得刘嘉玲的父亲去世时,梁朝伟全程陪伴左右,给予伊人照顾和安慰。看他肃穆地站在悲痛的刘嘉玲身边,让人感受到他作为男人的一份担当。后来刘嘉玲在接受采访时提及此事,说“在我最需要他的时候,他总在我旁边”。这是一个男人给予女人的最切实的爱。所以,在朱父葬礼上没有现身的刘德华,引起了诸多民众,尤其是女民众的口诛笔伐,替当了华仔“地下夫人”24年的朱丽倩不值,纷纷愤怒指责刘德华没有一个男人的“担当”。

  刘德华到底婚了没有,这个谜团从上个世纪80年代让人一直猜测到了现在,尽管外界对刘德华背后的女人都指名道姓了,甚至拍到了两个天真可爱的孩子,但年近50岁的刘德华在公开场合仍然一口咬定未婚。一个男人如果连给女友一个名分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实在是太令人失望。恋爱结婚又不丢脸,凭什么不能大方昭告天下呢?结婚谈恋爱难道非要搞得跟打游击战一样,才显得有天王巨星的派头?作为天王身后的女人,朱丽倩连最基本的手牵手逛逛街的幸福都得不到,到了父亲的葬礼上,刘德华的如此表现,比一个普通朋友都不如,想一想,女人们难免意难平,愤怒之情实在是情有可原。

  不过,有一个细节必须注意到,自始至终,包括朱丽倩在内的朱家人很维护刘德华,没有人出来指责他,葬礼上也是集体保护刘德华,最该愤怒的人不愤怒,其他人的愤怒就显得有些莫名其妙了。婚姻情感是别人各自穿着的鞋,没有那么多的是与非,只有愿意或不愿意。刘德华不给朱丽倩名分是两个人的约定,一个名分远没有24年的相守来得重要。比起很多明星今天给这个名分,明天给那个名分,刘德华二十几年来的不“担当”,倒要男人得多。

  盛传祖籍福建的朱家,有一个传统习俗“百日娶”,即是已有婚约的男女,家中若有双亲之一去世,子女须在百日内完婚,否则必须等三年后才能办喜事,华仔会不会照朱家习俗在百日之内正式迎娶朱丽倩?或许这才是所有愤怒与不愤怒的民众所期待的最美好结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