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黎明:富有创意的科幻喜剧《机器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0:58  新浪娱乐

  乐视娱乐等公司投资,刘镇伟执导,胡军孙俪方力申甘薇郑中基吴京曾志伟罗家英等明星倾情出演的科幻爱情喜剧《机器侠》上映一周票房稳步攀升,其无厘头式的搞笑风格时常惹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笑,机器人与人类的爱情也赚取了观众不少的泪水,而其中机器人与人类共同生活共同工作的一些笑料更是让人忍俊不禁。

  《机器侠》影片中就算是无所不能的机器人K-1,初到小镇警察局,也和刚刚大学毕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没有什么区别。一无背景、二无经验的K-1想要在小镇警察局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不免也要向职场前辈高人杜拉拉等求教几招职场生存法则,现学现卖的K-1凭借聪明才智,将这些人类的经验智慧充分加以消化吸收,运用得自然连贯,期间虽然也有失误,但总体表现尚可,下面就将K-1的职场新人攻略总结如下,供职场新鲜人们研究学习。

  第一步 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

  所有职场新人初到工作单位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如何才能让同事们接纳你?在这一点上,K-1的表现非常出色,他采取了“少说话,多办事”的行动策略,主动出击,积极帮同事解决困难,既能修电脑,又能通马桶,能文能武,又红又专,一举成功树立积极向上踏实可靠的个人形象,受到同事们欢迎乃是情理之中。不过K-1的职场第一步也不是完美无缺,他最大的失误在于没有摸清顶头上司徐大春的心理,先是主动和大春的心上人素梅握手,又因为表现出色抢了大春的风头,在心胸开阔的领导那里这本身也算不了大错,可大春又偏偏好记个小仇,后面K-1被穿小鞋也就在所难免了。

  第二步 用业绩说话

  当你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在同事中树立了劳动模范的形象后,他们可能会依赖你,但未必会信任你,因为你的工作到底不是勤杂工,会修马桶不能代表你是一个合格的警察,想要真正站稳脚跟,必须用业绩说话。许多职场新人在此刻都会遇到这个问题,那就是有心杀贼,谁会把贼交给你杀呢?更多的时候,处理这个问题的办法是等,机会总会青睐有准备的人的。而对于K-1来说,有一个小心眼的领导,也未必全是坏事——为了打压K-1的“嚣张气焰”,徐大春将所有陈年旧案一股脑推给新下属,坐等K-1的出丑露怯,但徐大春在此刻也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他的属下除了是一个职场新丁外,还是一个机器人,对于机器人来说,人类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人类解决不了的他也解决那还要他干嘛?徐大春的小心眼成全了K-1的光辉业绩,结果是K-1赢得了警局上下全镇老小的信赖与爱戴,代价是与上司的矛盾继续升级。

  第三步 必要的时候出生入死

  所有职场新人都一定要牢记,千错万错都是你的错,如果你惹上司不高兴,那就是错上加错,其罪当诛。如果K-1不是上司塞进来的机器人,不知道要被徐大春fire多少次了。机器人可以不吃不喝,人类总还是需要一个饭碗的,对了饭碗,努力挽救和上司的恶劣关系吧!挽救关系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我们尤其不鼓励溜须拍马这种低劣手段。对于警察来说,最好的莫过于一起出生入死了,所谓过命的交情正是这样建立起来的。K-1很快就得到了这样的机会,与徐大春一起追捕K88,所谓生死面前无英雄,面对彪悍的K88,徐大春也顾不上小心眼了,合力杀敌才是唯一的出路,这种时候没人会嫌弃自己搭档的能力太强,团队凝聚力绝对空前强大。事实证明,徐大春的确在此役中彻底“原谅”了K-1,除了对K-1和素梅的关系有些放心不下之外,俩人其实已经达到了一种“兄弟一笑泯恩仇”的境界,到了这种时候,职场上不光有上司和下属,还有战友与知己。

  特别提示之职场大忌:办公室恋情

  纵观K-1不长的职场之路,应该说该名同志天赋高,悟性好,学得快,基本上顺利度过了职场新人会面临的各种危机,晋升为一个合格的职场中人。但是,工作上的成绩不能掩盖K-1所犯的致命错误,该错误也几乎成为了K-1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困难的根源,那就是办公室恋情。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办公室恋情都如洪水猛兽,其对职业生涯的危害程度不亚于玩忽职守和贪赃枉法,办公室恋情的害处有二,一是会让同事领导质疑你的工作态度,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你是搞对象来了还是上班来了?二是会导致你在很多关键问题上失去判断力,比如像K-1,就因为办公室恋情而公开忤逆顶头上司,将感情纠葛带到了职场当中,犯了大忌。当然,办公室恋情的禁忌基本属于职场潜规则,很少会被放到台面上来讲,这也就难怪上能九天揽月下能五洋捉鳖的K-1不知道办公室不能谈恋爱了。至于办公室恋情的下场如何,《机器侠》的结局自会给出答案。到底要不要办公室恋情,相信你也心里有数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