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一起来看流星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5:31  新京报

  湖南卫视学会自嘲了,在最近几档访谈节目中,他们已把《一起来看流星雨》(简称《流星雨》(电视版 电影版))定位为“雷倒众生,踏平山寨”的浪漫青春偶像剧,看来群众的声音,湖南卫视很清楚。对比东方卫视一个劲儿往高端靠的《加油!优雅》,《流星雨》在当下内地的制作环境下,还真算水准之作。《流星雨》争议很大,一般是这样:说不好看的,都不看了;继续看的,都觉得还不错。观众都不期待《功夫之王》变成《指环王》,那还苛求《流星雨》像《花样男子》干吗。

  从演员来说,《流星雨》是真嫩,不是装嫩,这就是个优点。你看《奋斗》佟大为马伊琍这样的都是戏外当爹当妈的主儿了,我们就不举更多三十岁以上大哥大姐扮嫩扮小扮纯情的例子了。《流星雨》有18岁的郑爽,22岁的俞灏明,23岁的魏晨……每张脸都足够年轻干净,每个眼神都足够单纯清澈,看他们拉个小手谈个恋爱,这个美好是可以被相信的。这才是偶像剧的意义。

  从节奏上看,《流星雨》并不拖沓。比起很多内地电视剧能20分钟机位不挪窝镜头不推拉的懒惰而言,《流星雨》动感十足,机位永远在运动,且用了相当多漫画式的构图来加强镜头语言,弥补表演的不足。此外原创音乐加分不少,是《将爱》之后多年来少见的细腻,不会让我们在偷来的音乐和音效中体会间离。

  惟一的诟病,也是争议最大的部分在于植入广告。每集都有某服饰、某汽车、某奶茶晃来晃去,很难不招人烦,这一点湖南卫视要向冯小刚请教一下。不过在这一片天雷地火中,该出手和出声的绝对不是观众。相反,多几场雷阵雨,才能扫荡掉更多垃圾,看齐日剧美剧。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