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成为华表奖赢家的华谊帝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22:02  新浪娱乐
盘点:成为华表奖赢家的华谊帝后

徐帆

盘点:成为华表奖赢家的华谊帝后

李冰冰

盘点:成为华表奖赢家的华谊帝后

范志博

盘点:成为华表奖赢家的华谊帝后

张涵予

  8月29日,第13届华表奖落下帷幕,华谊旗下艺人范志博张涵予分别晋升新科华表影后、影帝。华表奖颁奖礼上华谊艺人成为赢家的场面并不陌生,除了本届新科帝后,过去还有邵兵李冰冰徐帆等获得帝后殊荣。盘点华表奖颁奖礼上的华谊赢家,你会发现尽管他们所走的路线不相同,但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

  徐帆:平民影后

  标签:亲民 冯氏贺岁片御用女主角

  代表作:《不见不散》

  温柔、聪慧还带点古典女子的慵懒,徐帆本身浓重的文艺气息,让她对话剧情有独钟。从最早的《海鸥》、《鱼人》、《阮玲玉》到《风月无边》,徐帆将她特有的灵气松弛自如地展现在了观众的眼前。在人艺舞台上,徐帆塑造了一个又一个鲜明的艺术形象,但她并不满足于所取得的成绩,开始进军影视界。也正是这个大胆的决定,让徐帆家庭事业双丰收。1997年,徐帆加盟了冯小刚的《一地鸡毛》,从此开始了自己的电影之旅。

  《不见不散》一部喜剧风格的爱情故事片,片中无论是主人公所处的尴尬境遇,还是对于善良和真情的渴望,都会引起人们心灵间的共鸣。徐帆饰演该片女主角李清,是一个在美国居住多年的中国女孩,细腻温柔,同时又有些任性和不可理喻。徐帆对人物性格把握得恰到好处,感情表现充沛饱满,突破了在话剧舞台上悲情女子的形象束缚,让观众看到了一个激情、多思、幽默的个性角色,也受到了华表奖的肯定。

  1998年徐帆凭借《不见不散》获得华表奖影后,此后又先后主演了贺岁电影《手机》《一声叹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生活中她是导演冯小刚的妻子,大银幕上她也是冯氏贺岁片中的御用女主角。“冯氏幽默”的亲民风格,跟徐帆的亲和力不谋而合互为映衬,也使得徐帆成为华谊最具代表性的“平民影后”。

  李冰冰:吸金影后

  标签:勤奋 吸金女王

  代表作:《云水谣》

  与众多一夜成名的演员相比,李冰冰的影后之路走得并不平坦。1999年就凭借《绿色柔情》荣获第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影片”奖,李冰冰与华表奖结缘已久。而后她也出演了众多的优秀的电影作品,更是屡屡获得提名。《独自等待》中的大众情人,《天下无贼》里的美丽艳贼,不是不够出色,只是冥冥之中的安排,让李冰冰体会了“经历过风雨的彩虹才最美”。

  2007年凭借《云水谣》的精彩表现捧起华表奖影后奖杯时,李冰冰感性发言:“从台下走到台上我只用了一分钟,但实际上我走了10年,终于拿到这个中国电影的最高奖项。”从中可以看出历经磨砺、永不言弃的李冰冰的谦逊和努力。

  如今的李冰冰不仅是国内一线女星,同时也是华谊名副其实的吸金女王。荣任华表“影后”后,李冰冰连续接拍了《蝴蝶飞》《功夫之王》《风声》、《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等一部部倍受瞩目和期待的商业大片,这也让李冰冰在圈内获得了“劳模”的称号。而除了苦心演戏,李冰冰及其幕后团队还全面开花走商业路线,商演、代言、出书……李冰冰成为华谊“最赚钱”的女艺人。

  范志博:主旋律影后

  标签:形象正面 主旋律作品的不二人选

  代表作:《突发事件》

  出道以来,范志博始终以正面形象示人,清澈的笑容和利落的短发几乎成为独一无二的“范式标志”,让范志博倍受主旋律影视剧的青睐。从《女装甲团长》到《十万人家》,从《鲁迅》到《真水无香》,范志博塑造的女强人角色不胜枚举,并一直享有“主旋律天后”的美誉。更夺得过03年的金鹰奖最佳表演艺术奖女演员奖,04年的飞天奖最佳女演员提名以及07年的华表奖优秀新人女演员奖等殊荣。范志博不仅是主旋律作品的不二人选,同时也是有名的“得奖专业户”。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期,范志博主演的《沂蒙六姐妹》、《黄河喜事》被中宣部、广电总局选为重点献礼影片向全国人民进行推介,其中《沂蒙六姐妹》还入围了本届华表奖最佳故事片奖。而《突发事件》,更让范志博完成了华表“新人”到华表“影后”的华丽蜕变。

  《突发事件》是根据福建作家杨少衡的中篇小说《该你的时候》改编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展现了党的基层领导干部在工作中的真实一面。片中,范志博将人物的情感发挥的淋漓尽致,让一个时刻为人民着想,以人民为先的基层领导干部形象跃然银幕。继续演绎“女强人”,高奏主旋律,一直坚持在主旋律领域兢兢业业奋斗着的范志博得到了中国电影华表奖的最高嘉许,成为华谊形色各异的华表帝后中独具一格的主旋律派代表。

  张涵予:个性影帝

  标签:大器晚成 将硬汉进行到底

  代表作:《集结号》

  曾为《指环王》《特洛伊》等大片配过音的张涵予,虽然是以配音起家,但近年来却不断“触电”,成为冯小刚御用男演员。在《大腕》中,他客串饰演精神病院里的IT专家;在《天下无贼》里,他扮演一个化装成“E时代画家”的卧底干警,张涵予以出色的表演功底,游走在各类角色之中,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可从严格意义上说,一开始张涵予这位个性影帝走的是龙套路线。2007贺岁档,《集结号》全国热映,创下2.6亿的票房纪录,张涵予也凭《集结号》迅速窜红,并成功跻身于国内一线影星之列。

  《集结号》以1948年的淮海战役为背景,全景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军队那场空前惨烈的战斗。张涵予饰演男主角谷子,有丰富的作战经验但文化不高,性格直来直去但遇事冷静,是典型的战争年代军人的代表。也正式这个质朴而阳刚的硬汉形象让张涵予深入人心,成就华表奖“帝”业。

  不过08年张涵予获得金马奖百花奖双料影帝时,已经是44岁的熟男,今年再凭《集结号》获得华表奖影帝,他是真正大器晚成的代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