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器侠》人机恋对 “小三”现象做独特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3:57  新浪娱乐
《机器侠》人机恋对“小三”现象做独特解读

《机器侠》人机恋对 “小三”现象做独特解读

  8月20号上映的国产科幻爱情喜剧大片《机器侠》票房节节走高,而此次葡萄大师刘镇伟打出奇特的爱情新招,独特的爱情怪论给予“小三”新解,打算给观众带来新的爱情启示。

  刘镇伟绝对是爱情专家,《机器侠》中几条精彩的爱情怪论独到精辟,而且与时俱进。机器人方力申孙俪在MSN上的一段爱情告白千回百转,百发百中。而剧中爱情专家甘薇郑中基灌输的为“小三”开脱的论调,更让人惊叹不已。片中郑中基饰演的小江老师对孙俪一往情深,而孙俪却痴恋机器人方力申,郑中基苦于无从下手,不知是否应该横刀夺爱,为此苦恼不已。甘薇开导郑中基,说出了一段经典言论:“世俗的眼光通常认为第三者只会破坏别人的幸福,但其实第三者是在为人提供多一个选择,所谓自由恋爱,真正意义在‘有的选择,我才是主宰!’”

  这段台词几乎可以和《大话西游》中至尊宝的爱恋告白相提并论,人们又将把其奉为珠玉,视为经典。而与其说科幻色彩是《机器侠》的糖衣包装,更不如说爱情才是这部电影的主题所在。刘镇伟对于爱情这个终极话题总是报以认真的态度,相比《大话西游》和《东成西就》,《机器侠》的爱情主线并没有那么复杂。相隔四十年后的科技时代,偏远宁静的古城小镇,一段质朴唯美的人机恋在交错复杂的案情追踪背后酝酿。刘镇伟做了大胆的预想,有四十年后未知的高科技发展保驾护航,机器人和人之间的爱欲情仇显得动人心魄,简直就是科技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孙俪和方力申爱的水深火热,但无奈机器人方力申的身体里被安上了自动爆炸系统,在爱情说出口的那一刻他也真正的和孙俪天隔两方。

  如果把《机器侠》比作是暑期档的一颗清凉的香芋冰激凌,入口微凉,带着欢乐,那么当一点点把这颗冰激凌吃下去时,其中精致细腻的台词便好像香芋的回香,溢满舌尖。吃完之后,发现自己的心中充满感动,脑里都是电影中孙俪哭着的小脸,方力申凄美的眼神,炫目特技包裹爱情忠贞。而最后舔舔嘴唇,又笑了起来,好像看到剧中胡军表情的百变,郑中基憨憨傻傻的搞笑无厘头,爱情专家甘薇的精灵古怪。 g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