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阿里亚》新闻发布会召开 人气旺气氛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4:10  新浪娱乐

《巴阿里亚》新闻发布会召开人气旺气氛冷(图) 《巴阿里亚》新闻发布会召开人气旺气氛冷(图) 《巴阿里亚》新闻发布会召开人气旺气氛冷(图)
男女主演亮相 女星玛格丽特轻抚秀发 女主角身材窈窕

《巴阿里亚》新闻发布会召开人气旺气氛冷(图) 《巴阿里亚》新闻发布会召开人气旺气氛冷(图)
两主演热情挥手 主创集体亮相

《巴阿里亚》新闻发布会召开人气旺气氛冷(图) 《巴阿里亚》新闻发布会召开人气旺气氛冷(图) 《巴阿里亚》新闻发布会召开人气旺气氛冷(图) 《巴阿里亚》新闻发布会召开人气旺气氛冷(图)
导演朱塞佩 男星弗朗西斯科 玛格丽特迷人卷发 男女主演很默契

《巴阿里亚》新闻发布会召开人气旺气氛冷(图) 《巴阿里亚》新闻发布会召开人气旺气氛冷(图)
导演携两位主演 弗朗西斯科笑容迷人

《巴阿里亚》新闻发布会召开人气旺气氛冷(图) 《巴阿里亚》新闻发布会召开人气旺气氛冷(图) 《巴阿里亚》新闻发布会召开人气旺气氛冷(图)
男主角面容英俊 玛格丽特展露地中海风情 导演热情致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届威尼斯影展的开幕影片兼竞赛片《巴阿里亚》,号称意大利今年最受关注诗史大片,讲述了意大利西西里岛几十年社会政治历史变迁的巨制,于9月2号电影节第一天首先和观众见面。不过,《巴阿里亚》放映后的反响并没有新闻发布会现场的人气热烈。这场新闻发布会,虽然有本土媒体的捧场,但是整个过程却显得异常安静。

视频:《巴阿里亚》新闻发布会 人气足气氛冷清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在早间媒体放映场结束后,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率领两位年轻主演和配乐,编剧等庞大的剧组成员和媒体见面。曾经以《天堂电影院》感动世界的导演, 在发布会上讲述了拍摄这部影片的来由,以及借历史反刍当今社会和政治的想法。两位几乎还算是新人的年轻主演面对记者做了自我介绍。堪称今年意大利投资最贵作品,又有声誉显赫的名导掌镜,影片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气鼎旺,不仅记者位满席,两边的走廊也同样挤满了人群。

  意大利2009年最受关注作品,两种版本发行放映

  现场新闻发布会上影片制片人介绍,这部拍摄成本一再被问到的作品,实际花费了2500万欧元,即将于9月25日在意大利全国大规模发行,拷贝将多达450个。此外,影片将会以两种版本出现,一种是在故事拍摄地的西西里岛,全片将会使用西西里岛地方语言。而另一个在意大利其余城市放映的版本,则会是稍带西西里口音的意大利语版本。此外,在全球发行上,影片早已卖到多个国家,它们都将采用西西里岛地方语版本配以翻译字幕。

  对今天政治局面的反思

  影片中曾对意大利历史上的共产主义做了一个定义 : “改革主义”。对于这个对左派政治有大量涉及的影片, 有记者对这一影片中的重要定义提请导演解释,它涉及对意大利左派曾经错误的真实定义,抑或是一个纯9电影解说?托纳多雷解释“改革主义”是影片中的一个纯粹电影定义, 当然,如果审视今天意大利的左派政治,他希望可以从中让人获得一些反思。 影片从人的社会性和政治角度的描述,都比导演以往作品的力度更大。导演托纳多雷在新闻发布会上继续深入这个话题,他说他成长的家庭,教会他首先学会正确处理自己和其余社会中的人的关系,而且对金钱学会爱惜和尊重,这些伦理观念已经被今天的意大利社会丢失。而且人们也忘记了要想获得自己的自由,首先需要给于别人自由的思维。

  不是一部简单的地方集体主义电影

  对于有记者表示,这部影片有强烈的地方集体主义色彩,并且很有感染力的赞赏,导演托纳多雷却并不认可。他说虽然故事发生的背景是在西西里岛,但是他的本意却并不是拍摄一部纯粹西西里岛的电影,影片讲述的故事是人类共通的,西西里岛只是通过一个特殊背景展示的微观世界,是一个发生了许多充满讽喻的故事的地方。

  八部影片合作经历, 老伙伴再次聚首

  和导演托纳多雷有过八部影片合作经历的作曲家莫里克尼,讲述了电影配乐的创作心得,他说作曲家不应该太过投入和喜欢电影,否则B C让自己的创作迷失方向。他为老搭档合作谱写的音乐贯穿了这部开幕式影片的从始至终,如同影片的精神,宏大而野心。

  将为60岁时设计的计划提前拍摄

  这部影片毫无疑问是献给西西里的巴阿里亚市,导演的故乡的一部作品。对于这片他成长的土地,导演在他的多部前作中,都有点到。不过,如今的世界现状让他长时间反思,并决定将这些材料整合拍成电影,作为自己60岁时的拍摄计划。然而,在他一次为新片项目和朋友讨论的过程中,却被后者说服提前拍摄这部未来计划。此外,这部人物和事件庞大的7史作品花费了导演相当多的精力和能量。

  对过往岁月和成长之地的重新审视和深深烙印

  每个人的成长都会在人生道路上留下无法抹煞的痕迹。导演在影片中借主人公之口说,那些年轻人应该在17,18岁就离开小岛,否则就会被岛上的一切恶习沾染再也无法摆脱。而27岁才离开故土的托纳多雷承认自己再也无法摆脱自己成长在西西里岛上的印记,这将成为一生的标志。(新浪娱乐前方报道 刘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