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爱有来生》缺憾爱情才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6:06  新京报
新京报:《爱有来生》缺憾爱情才动人

《爱有来生》剧照

  观影评分:76.5 观影地点:国瑞城百老汇 观影时间:9月3日

  30位本报读者参加了爱情片《爱有来生》的观影活动,大家给出的评分为76.5。对于一部女导演的处女作来说,这算是一个比较肯定的分数了。

  【感动】 “所有看似平淡的铺陈,随着最后俞飞鸿的醒悟而淋漓爆发。”80分

  多数观众填写观影感受时,用了“感动”或者“感人”这样的词汇。阿明、阿九的跨世恋情,经历了从无到有的波折,的确也营造出了足够的煽情氛围。影片从开始放映到结束前的大段篇幅,都以和尚阿明讲故事的形式,不温不火地展示着两人前世交往的经历。辅以时不时出现的动作戏和大场面风景展示,观众看得有滋有味,倒也不算枯燥。到了结局,小玉瞬间记起了自己的前世,奔向大树呼唤和尚阿明,观众们的情绪也得到了抒发。

  【单调】 “段奕宏当之无愧暑期‘旁白王’”。75分

  “镜头一直转啊转的,头晕。”70分

  两位主演的表演一冷一热,段奕宏的激情衬托俞飞鸿的淡定,配起戏既别致也有说服力。整体而言,爱情部分的推进、变化是有节奏的。不过影片的叙事节奏就略差了,几种叙事“花活”的运用次数过多,也让观众觉得重复、单调。

  影片以段奕宏扮演的阿明讲故事的形式推进剧情,因此出现了太多的段奕宏旁白,让人产生了在听说书的错觉。电影表现人物情绪波动时,无一例外地以运动的旋转镜头来表现。一次两次还罢了,多了就转晕头了。其他反复出现的元素还有花,杜鹃花,从山上开进了土匪窝,到处都是。美倒是很美,不过少出现几次也许效果会更好。

  数字反馈

  先前期望?

  感人的爱情故事

  (60%)

  没有期望(40%)

  喜欢谁的表演?

  俞飞鸿(66.7%)

  段奕宏(33.3%)

  会推荐朋友看吗?

  会(63.3%)

  不会(36.7%)

  怎么看“转世”?

  就是个噱头,无所谓

  (93.3%)

  没意思(6.7%)

  哪段戏最喜欢?

  小玉醒悟后大声呼喊

  (83.3%)

  其他(16.7%)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