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晚报:老明星的婚姻没有又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6:48  大连晚报

  【事由】:最近,从“单身王”刘德华与传了20多年地下情的朱丽倩爆出婚讯开始,郭富城与熊黛琳的婚姻也搞得像雾像雨又像风,黎明自然也不甘寂寞,与乐基儿的事也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了。20年弹指一挥间,“天王”们也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啦!

  ■文/张济

  世界上有两种人不需要婚姻:真正的有钱有势者和性无能者。前者至尊如皇帝,娶正宫还搞搞仪式,那本是为了证明这一国之君“成人了”,可以统治天下了的;到后来立东宫西宫就不怎么当真了,再到后来宠幸哪个妃子宫女,更是屁也不放一个,喜欢谁是谁。不仅外人管不着,就是正宫想吃醋也得悄悄地吃。

  退而其次,如“四大天王”之流,钱是不缺的,在某些领域里也是“天王”级人物,这婚,也是不轻易结,也不轻易说不结的,显得极其慎重。其实呢?在我看来,是结不结都无关紧要。

  为什么这么说呢?婚姻这东西,也是人类历史的阶段性产物,并不是最初就有的。想当初人类“但知其母,不知其父”,后来男人在社会上的地位逐渐强大,想亲一亲自己的子女,却不知道哪些小孩子是自己亲生的,才发现群居的害处,那时候又没有亲子鉴定技术,没办法,才搞出了婚姻这东西。

  回到“天王”们的婚姻上,用我一位说话不多但非常中肯的老邻居的话说,“他们结不结有什么区别”!他的意思是,结不结婚,都不耽误人家,反正女朋友有的是。至于传宗接代一事,在“天王”们那里,是想有也可以有的,似乎刘德华就已经有了嘛。在谭咏麟那里,是儿子都快结婚了,依然不给儿子的妈妈名份。所以人家真的是不急着结婚,如果像咱们普通大龄男女那样,一到了年头月尽就急巴巴的如过大关,人家还不早就把事办了。

  “天王”们都迟迟不婚,面上的理由是“保护粉丝”,多么冠冕。仿佛他们不结婚,那些粉丝都以为自己有机会,会永远陶醉在爱河里,而甘愿等他一辈子似的(受害这样深的人也有,如杨丽娟者)。而在明星与粉丝之间,其实永远有着一种欺骗与被骗的关系,请问,明星真的会像粉丝爱他们一样去爱粉丝吗?所以,与其说是“保护粉丝”,不如说是“保护粉丝群”、“保护饭碗”。而今,粉丝们也已老去,不保护也无关紧要了,所以就是宣布结婚,饭碗也不会受多少损伤。于是,“天王”们就承认要结婚。

  “天王”们都迟迟不婚,还有一个不大登得了台面的原因,是要趁着年轻好好玩玩。有了婚姻的束缚,再“独自去偷欢”,总会有所伤害,不好;没有婚姻的束缚,那就是两情相悦,正常拍拖。至于拍拖多久、几次,都是没所谓的,就像陈冠希那样也无妨。而今,都是往知天命之年奔的人了,既已曾经沧海,巫山不云,芳华悦尽,那就把早年那个过得了日子的相好找回来,结婚玩吧。婚姻是要有的,没有总不好:鳏寡孤独,为传统观念所不喜。

  但婚礼在他们那里,实在不是什么大事,所花费的精力,恐怕连开一次演唱会、发一张专辑所花费的还要少,根本不像普通人那样,把它当成终身大事来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