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网:《解放》大处写实小处写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0:42  中国网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最重要的一部献礼剧,7日晚,5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解放》将登陆央视一套。不同于以往的战争史诗,该剧除了再现解放战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领袖人物之外,为了追求完美和真实,还特意融合了史料揭秘和对小细节的刻画。

  据悉,电视剧《解放》以解放战争为历史背景,以革命领袖为主要人物,表现了一些主要战役:中原突围、延安保卫战、孟良崮战役、三大战役直至渡江战役。剧中既有千军万马的大场面,又有感人肺腑的小细节,在毛泽东等领袖人物的塑造上也有新意。

  而不同于以往的战争史诗,一些过去从来没有在影视作品中出现的内容将首次出现在该剧中。因此,《解放》具有很强的揭秘性:比如国民党国防部第三厅厅长郭鲁圭不断将蒋介石的作战方案送给毛泽东;当时的国民党师长韩练成在莱芜协助我军三天歼灭五万多国民党军队,并活捉第二绥靖区副司令长官李仙洲……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该剧的一个亮点,该剧在细节上力求抓住观众。如有一个细节令较为沉重的气氛缓和不少,当时毛泽东在延安的窑洞里等前线的消息,失眠症发作,于是朱德拉上人来为其治失眠症,而这个治疗失眠症的方法竟是四川人最熟悉的一项活动———打麻将,最有趣的是,毛泽东还嘲讽他的外国医生只会打“十三不靠”。(记者孙晓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