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常德:快女比赛还没有结束

  少数知道我要去当快女总决赛评委的朋友中,就有三人打电话叮咛我,绝对不要投票给李霄云。我反问为什么?有一人说她很假,心机很重。另一人说她和另一位选手谈恋爱,那个选手让她过关进前三强。最后一个则说,虽然她唱得不错,但我就是觉得我不喜欢她。

  当有人会急得让我不投票给她时,我在想,这是什么原因呢?他们三人讲的理由,都是听来的。为了让我坚定信心不投李霄云,有一人说他是有证据的,是他在湖南卫视的朋友告诉他的!

  难道是因为她很中性吗?

  决赛前两轮投票,我都是投给李霄云,因为她唱得很稳定、情深意浓,不输给当日在场的蔡琴!所以我非常如我所愿地投给她,根本不管朋友可能的辱骂!

  在最后为歌手辨论前的广告时间,我和一评委聊起李,发现挺李霄云的都是自己强烈愿意的,但是挺江映蓉的,考虑的却不太一致。有的认定她是中国新款的巨星,有的觉得她得冠军比较符合大众期待,有的是两难的。我想这跟江的技艺能静能动,但都不够绝对突出有关。比如她还要再努力减重,跳舞的美感会更好;比如她的舞蹈要再细腻一点,创意和惊喜太少。

  而李霄云专攻她拿手的掏心绝技,她很会找一些很入心的歌,也很知道自己的长处在哪,稳稳当当,守着本份,她的内敛反而在最后一场放出烟火,妈妈含泪说出没支持过她的音乐时的眼泪,让人发现平日不太说话的她更显难得。尤其她在终场前唱的那首没有定名的自创曲,气质和真诚双俱,为这届快女结了个美丽的局,是神来之笔。这歌没有曾轶可写的那么讨喜,但底蕴比曾深厚。

  江的胜出,除了反映现阶段她是大家最期待的平民天后外,就是她真的是拼出来的!每一周要表演至少两首歌,她又要跳又要唱,又要拍照户外取景,她要准备的份量比别人至少多两倍。这次的冠军,对她有一个很大的意义,像她这么拼的个性,一旦进到唱片圈,她会和各类专业高手交手,很快就会脱胎换骨。我期望她是内地的蔡依林,那么拼,学无止境。

  对于季军黄英,她是她们三人中最有观众缘的,娇小,笑容有章子怡的任性和赵薇的甜美,一个唱民歌、在婚丧场合唱歌的女孩,还不太会融入流行音乐,能走到今天有她不可忽视的魅力!

  比赛,是人设计的,所以一定有设计人的企图。湖南卫视掌握一场好看的比赛已驾轻就熟,这是一场没看到什么外力介入的比赛,凭的就是它的高收视率!有高收视率,就不必向厂商低头,为了要多些广告,而接受厂商的不公平的附带条件!许常德/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