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爱我就给我跳支舞》:拥挤人群中轻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5:37  新浪娱乐

  记得很小的时候,曾经也有过的梦想:当在录音机里听到动听歌声的时候,我梦想着长大后当一名歌星;当看着放映电影时候,梦想长大后能够当一名电影演员。现在想起来,虽然它是我在童年时的一份美丽的憧憬,也仅是一份童贞的心理在向往着的梦想。今天,音乐和电影,一直是我生活中的重要爱好。我作为一个聆听者,旁观者,深刻感受到,音乐和电影,这精彩而绚美的声音与图片的组合,确实曾令我的童年生活、大学生活、乃至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令自己激发和拥有了要辩证看待事物的心境、它甚至可以提高情商、释放身心与优扬自我。所有生活中的美妙情节的诞生,似乎都离不开电影和音乐的相伴!或者你可以置身一种角色,也可以置身一个MV环境。总之,人总是离不开想象。没有想象就没有梦想。

  有个机会,在《第三届中国品牌节》尾声之际,在北京今典放电影院与同事们共同亲临了这一部中国首部

  “音乐剧电影”——《爱我就给我跳支舞》。尽管,我还不是电影和音乐作品的虔诚般的爱好者,也不是专业级别的影评。但作为一名普通电影观众,观后此时,除了对“音乐剧电影”这一电影史上的创新之举,从深刻和知识的角度,还拥有些许的陌生感之外,更多则是——期待!一部是不够的,也是不清淅的。期待能用时间和作品,和广泛的传播,在不久以后的国产电影舞台上,记录诸多艺术形式的电影作品、甚至可谓达到脍炙人口的电影效应!这或许也是对制作与运营商们的寄予希望吧,感受不同,诠释和总结也自不尽圆满。让我们期待就好了。

  “音乐剧电影”乍听起来,起初有些惊讶与陌生,通常我们生活中经常看到电影按内容形式划分,诸如动作类、科幻料、情感类等。《爱我就给我跳支舞》以音乐剧形式出现在观众面前,如果用一些通俗易懂的话描述它,可叫它“歌舞电影”吗?如果这可以让大家能够理解的话。不过,这歌与舞却是并非寻常了些的。此外,在电影中故事情节非常的重要。《爱我就给我跳支舞》引用了中国大众百姓较熟知的《梁祝》题材,演译这一场年轻与爱情为主线的故事,更加稳和了该片的片题和中心。从创作意义上来讲,这确是一部凝聚导演和策划功底的电影史上的唯美力作!

  任何事情的成功,总离不开创新的标准。创新,这个概念,被不同行业,不同品牌,不同群体,灌输以耳目一新。有人说:“想象是力量的源泉”。电影作品要出奇你的想象,出乎你的思维模式之外,也应叫作一种意义上的创新吧,就像我们的生活中不能缺少新闻故事一样。同样,在视觉欣赏中更不能缺少美妙和绝仑,否则,那就是一种惋惜。

  像故事中的布兰卡,做一个纯粹的人,于爱,是一场灼烈,于尘世,是一份内心的妥帖安宁。灾难与恐慌并不能永远带走什么,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让所有拥有和热爱年轻的人们,在人生的舞台上,用自己的歌与舞,去演译自己未来的人生梦想吧!——只有祝福!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对外合作部:张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