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灵厨师》: 关于爱情友情和生活的幽默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10:38  新浪娱乐
《心灵厨师》:关于爱情友情和生活的幽默喜剧

《心灵厨房》剧照

  《心灵厨师》是一个餐馆的名字,原籍希腊的兹诺斯将汉堡的餐馆取了这个优美的名字。它是一群吵吵闹闹,但是内心却不可分离的朋友,亲人和爱人们汇聚一起的大家庭。这又是一个让人隐遁和神奇的地方,发生在这里的故事,也许有关爱情迷失,也可能是重新坠入爱情。

  《心灵厨师》还是当今德国新一代先锋导演费斯-阿金对人生的最新思考。移民后代出生的费斯-阿金,一贯喜欢在这种和自身有密切关系的移民和文化冲突根戏中探索和思考,然而,这部新片中,虽然还可以看到许多德国社会中的移民生活,却已经退居次位,不再是导演想要表现的主题。至少,已经和第一代人找寻家园的历史远去。在费斯-阿金的影史上,他承认第一次在影片中,让这种寻找家园和根的情节消失了。这些出生成长在德国的二代移民,更多的,是在找寻自己的生活方向。事实上,《心灵厨师》充满费斯-阿金转型或者对新类型做探讨的味道。相比以前作品,我们还可以找到能量十足的动感音乐的节奏,故事人物彼此交叉,叙事和对人物的细腻挖8表现。

  费斯-阿金坦言新片拍摄给自己最大灵感启发的导演来自卓别林,为了拍摄这部喜剧作品,他按照时间顺序看过了卓别林的所有作品,得出结论,特别令人发笑的作品,原本可以讲述特别严肃的话题,这也是《心灵厨师》的影片风格,费斯-阿金用一种典型的德国三十年前的老式喜剧风格,讲述了一个关于生命不易却始终保持乐观让希望存在的故事。(新浪娱乐 刘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