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风声》酷刑设计很残忍很讲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09:5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风声》酷刑设计很残忍很讲究(图)

李冰冰被黄晓明剥至全裸,心理防线崩溃

信息时报:《风声》酷刑设计很残忍很讲究(图)

苏有朋被拉去上刑时脸色发白

  《风声》是著名谍战小说家麦家的力作,小说多角度描述了中共情报人员与日伪军斗智斗勇的故事,谁是打入敌人内部的“老鬼”和“老鬼”智传情报是最精彩的部分。电影《风声》就对小说进行了大胆的改编,有些情节设置甚至可说是颠覆性的,小说中对刑讯逼供并没费太多的笔墨,电影中就加强了这部分的描绘,出现的酷刑花样百出、场面逼真,令以前大家熟识的“老虎凳”、“辣椒水”相形见绌。

  《风声》中几大嫌疑人都遭受酷刑,但原来他们所受之刑并不是随心炮制,而是编导根据剧中角色的性格特征“量身订做”的。比如首先受刑的白小年是一个同性恋,给他准备的钉椅就装有特别设置,寒光闪闪的钉椅一抬出来他就脸色惨白。李宁玉性格冷静倔强,防范心极强,日本军官武田(黄晓明饰)就把她剥到全裸,用这种类似精神凌迟的刑罚来摧毁她的心理防线。吴志国身子骨硬,因此先加以电刑,用手摇发电机控制电压高低,未奏效后又找来针灸高手,专扎他身上主疼痛的穴道,令他死去活来。顾晓梦身世显赫,活泼好动,平时趾高气扬,给她用的绳锯既带来身体创伤,又极度挫伤自尊心,据说绳锯之刑是剧组考证资料后设计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