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艾美奖,“老友记”原来是“自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09:53  东方网-文汇报

  第61届美国电视艾美奖,北京时间昨天中午揭晓,不少影视评论不约而同地给出了“‘两狂’继续‘狂’”的标题。去年艾美奖的得主《广告狂人》《我为喜剧狂》今年再次分获“最佳剧情类剧集”和“最佳喜剧类剧集”大奖,成为没有什么新闻的本届艾美奖的最大新闻。除了继续“狂”的“两狂”,亚力克·鲍德温、布莱恩·克兰斯顿、格伦·克洛斯 视频:第61届艾美奖落幕 红毯上星光熠熠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举起艾美奖奖杯的镜头也似曾相识:3位竟然“蝉联”喜剧类最佳男主角以及剧情类最佳男女主角。一张几乎复制去年结果的获奖名单,让素来以“喜新厌旧”出亮点的艾美奖一反常态。套用一出美剧的名字,艾美奖几乎是现实版的“老友记”。

  本届艾美奖提名名单公布之初,《广告狂人》和《我为喜剧狂》就是大热门。2007年开播至今,《广告狂人》一刻不停地拿1960年代麦迪逊大道说事,如今这条马路的两侧汇集了包括CNN、《时代》杂志在内的全球知名媒体。“自传”中,不仅有拉拢媒体做的烟草广告,还有折射政局的政治广告秀。《我为喜剧狂》也直接锁定“编辑部的故事”。其原版片名“30Rock”,指的就是NBC美国全美广播公司洛克菲勒中心30号摄影棚。剧情围绕一位首席编剧展开,她不仅要担心剧本过时,还要担心领导层换人,30号摄影棚虽然出品的是喜剧,欢笑背后却是常人看不见的不堪和不济。

  现实中,更令美国电视人显得不堪和不济的,则是他们的英国同行。英国的《小杜丽》,击败了一众美剧,夺得本届艾美奖最佳电视电影和迷你剧集奖。一直“漂”在好莱坞的英国演员布莱丹·格里森,凭借扮演丘吉尔一角将艾美奖最佳电视电影和迷你剧最佳男演员的奖杯收入囊中。就连艾美奖综艺节目最佳导演《美国偶像》的导演布鲁斯·格维尔斯也是英国人。

  几年前,根据墨西哥电视剧改编的丑女贝蒂》成为艾美奖的大热,美剧就被指原创能力不足。今年获奖名单上演“老友记”,新人中又不乏“外援”。海外新势力新理念的“入侵”,本土电视人的疲态,令很多人担心美剧很可能会“狂”下去。娱乐观众的“自传”,也有变成“前传”的危险。  本报记者  王磊

  第61届艾美奖获奖名单(部分)

  喜剧类

  最佳剧集:《我为喜剧狂》

  最佳男主角:亚历克·鲍德温(《我为喜剧狂》)

  最佳女主角:托尼·克雷特(《倒错人生》)

  最佳导演:杰弗里·布里兹(《办公室:应力消除》)

  剧情类

  最佳剧集:《广告狂人》

  最佳男主角:布莱恩·克兰斯顿(《绝命毒师》)

  最佳女主角:格伦·克洛斯(《以法之名》)

  最佳导演:罗伯·霍尔康博(《急诊室的故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