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锁定“十一”黄金周 热映影片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1:32  新浪娱乐
锁定“十一”黄金周热映影片大盘点

《建国大业》海报

锁定“十一”黄金周热映影片大盘点

《麋鹿王》剧照

  国庆长假对于中国电影市场来说,是一个难得的“黄金周”。今年的“十一”因为60周年华诞的缘故更是镀上了一层“金”。9月16日《建国大业》的首映,拉开了十一电影市场拼杀的序幕。

  明星扎堆的主旋律商业大片

  主旋律影片向来票房“尴尬”,但是今年这一局面将被两部影片无情打破。《建国大业》、《风声》这两部主旋律影片以商业化的运作模式,大打明星牌,受到观众“一片倒”的拥护。

  《建国大业》以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为背景,讲述了那一段峥嵘历史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影片毫无疑问的最大看点就是173位明星的豪华加盟。大牌明星纷纷路过打酱油,规模之大数量之海可谓空前绝后。由周迅李冰冰黄晓明张涵予等实力大牌坐镇的《风声》,则讲述了一场在抗日战争时期“捉老鬼”的无间谍战。影片的悬疑惊悚色彩和当下火热的谍战题材,让该片也颇受观众期待。

  主旋律题材在票房上的冷门,由明星的号召力填补。《建国大业》开映3天,国内票房破亿,可谓创造了该类型片的票房神话。观众普遍对明星的趋之若鹜,让这类明星扎堆的主旋律商业影片拥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披上豪华外衣的文艺爱情片

  在9月10日开幕的34届多伦多电影节上,《狼灾记》《麦田》双双进入“特别展映”单元。风云际会一番过后,两部影片又同时选择了国庆档PK上映。

  《麦田》将故事背景放置在战火纷飞、英雄辈出的战国时代,却把镜头对准小人物的喜怒哀乐。《狼灾记》的故事架空在千年前的中国西部,同样以战争背景,着重对个人情欲的雕琢。无论是何平还是田壮壮,这两个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其“不随波逐流”的作风,注定了影片的艺术取向和“精英”观众群体。

  《麦田》的亮丽色调,《狼灾记》的魔幻色彩,大有让人一享“视觉盛宴”之感。对古装或是魔幻情有独钟的观众,估计难以抵抗此类影片的豪华视觉外衣。而《麦田》中范冰冰&黄觉或是《狼灾记》中小田切&Maggie Q的惊艳对手戏,更使这两部影片成为国庆情侣档的最佳选择。

  黑色幽默或是温情浪漫喜剧

  在中国的电影市场,喜剧向来是最受欢迎的电影类型。尤其是在节假日这种需要休息、放松的时间带,更需要喜剧出场制造笑声。《盗版猫》《窈窕绅士》就是其中的两部。

  《盗版猫》云集了孙楠高晓松阿朵零点乐队周晓欧、达达乐队彭坦、“雷鬼音乐之父”谢天笑等众位不轻易“过影”的歌坛腕儿们,联手戏谑起娱乐圈潜规则。影片以调侃语调,剖析身在娱乐圈的种种心态。从中流露出的“在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彷徨”更让影片带上了几分普遍意义。片中的黑色幽默和流行语调侃,使影片以“非主流”姿态进入个性观影族们的视线。而歌坛腕儿们难得的串场出演,也为影片平添了一道吸引票房的亮丽风景。

  《窈窕绅士》则是一出爱情轻喜剧,男版“灰姑娘”的故事。暴发户孙红雷饰演的曾天高看上了某女明星,却因为土的掉渣的外表和思想屡屡被拒。终于,他找上由林熙蕾饰演的时尚美丽的公关公司经理吴嘉倩,帮他来个彻头彻尾的大改造。影片主打爱情牌,在温馨感人的浪漫桥段中,时时穿插着令人捧腹的笑点。在国庆档中,其轻松搞笑的态度亦能赢得情侣观众的青睐。

  主攻儿童市场的动画电影

  “十一”长假,当然不能冷落了儿童观众。国庆档中也特地推出了两部动画片。

  动画片《神兵小将》改编自香港漫画大师黄玉郎畅销漫画《神兵玄奇》,并由黄玉郎和央视合作拍摄而成。在央视播出两年来深受小孩子的欢迎,收视一直不俗。趁着《喜洋洋与灰太郎》《麦兜》的票房势头,黄玉郎更是推出了《神兵小将》的电影版。

  国庆档另外一部动画片《麋鹿王》讲述了一出人类王子和麋鹿公主间的唯美爱情故事。不同于《神兵小将》将观众锁定儿童,《麋鹿王》走的是老少咸宜的亲子路线。影片极具东方神话色彩。片中可爱的人物造型大获小孩子们的欢心,同时“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深刻哲理内涵也大受家长的好评。《麋鹿王》采用了当下流行的3D制作,联合《功夫熊猫》技术班底和中科院共同打造出了国内首屈一指的3D特效。影片唯美的画面、震撼的配乐、精致的人物、深刻的主题让影片在华表奖上大放异彩,并且成为了国庆献礼影片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