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家刺青》:很傻很天真 很强很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09:43  新浪娱乐
《皇家刺青》:很傻很天真很强很暴力

《皇家刺青》海报

  电影一开场,男主角大汗淋漓满目狰狞地“享受”刺青带来的强烈刺激,一群老嬷嬷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地忙活着手中的这件刺青“艺术品”,镜头在两者间不断切换,面部表情特写的强力冲击糅合紧张急促负有使命感的背景音乐,倘若你从不了解《皇家刺青》这部新片的剧情和影片类型,一定以为这是一部正儿八经的古装武打片或者历史片,几分钟后,由黄小蕾扮演的女主角“红中”及其小弟由“花儿”主唱大张伟扮演的“东风”出镜,第一个笑点——调侃“艳照门”之很傻很天真由此诞生,第一个武打场景——与民间恶势力“许三刀”精彩过招,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部喜剧片+武打片,从此,笑点及恶搞桥段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直至影片结束。

  这是一部号称中国版“越狱”的无厘头古装武打喜剧——

  它的喜感“很傻很天真”

  作为喜剧,最重要一点就是要让观众笑,笑点不断,《皇家刺青》,它做到了,这就达到了商业喜剧片的境界。

  泥瓦匠出身的鲁二为光绪修缮皇宫不慎坠下,即成为皇帝钦点的营救大学士、寻找海外宝藏的唯一“勇士”,于是便有了开场的那一幕,将营救计划刺于身上,并以打劫钱庄为手段进入天牢实施营救计划,同时,来自官方的、民间的、海外的的各方势力均为各自目的对大学士展开追捕,除“越狱”的经典桥段越来越多得被应用,一幕幕经典影片电视剧也被导演拿来合理运用,各种恶搞令人拍案叫绝笑到崩溃:沉默的羔羊、武林外传、无极、十面埋伏、福尔摩斯、投名状、闯关东、2046、长江七号、007系列、新龙门客栈……无数经典大片竟都有“露脸”。

  除恶搞经典桥段的笑点以外,演员的造型、表演及语言也不乏精彩搞笑,有地道的京腔、天津腔,也有故作生涩的东北及上海方言,五湖四海的味儿跟这儿全齐活了;女主角黄小蕾不惜抛弃以往清纯可人的形象,一场野性热辣的古装钢管舞获得满堂喝彩,花儿的“穷开心”也演变成古装女生版耍起来。

  它的动作“很强很暴力”

  《皇家刺青》作为一部喜剧武打片,武打镜头自然少不得,但毕竟是一部带有恶搞性质的商业片,至于武打动作是否精致漂亮已经无从追究了,但还是要为它喝一声彩,因为它的武打镜头不但很强很暴力,更是充满了无限喜感。

  “红中”在空中飞来飞去,好一个女中豪杰;东洋杀手的武打动作干脆利落潇洒漂亮,总有可圈可点之处;血腥镜头层出不穷,十八般武器更让人叹为观止:青龙偃月刀、巨大骰子改制的无敌锤、知名暗器东洋飞镖、还有连东洋第一高手都无法对抗的祖传武器“板儿砖”,好一个雷死人不偿命。

  调侃历史,向经典致敬并希冀做一部卖座的商业喜剧,这是第一次担纲制片人的黄小蕾的初衷,从陈红、章子怡徐静蕾再到黄小蕾,越来越多的成功女演员渐渐向制片人、导演等方向发展,这为中国影视发展注入了一股新鲜力量,对于这样的影片,我们需要去包容及支持,无须跟影片内涵去死磕,也不必抱着挑剔审视的眼光来看待影片本身,只要坐在影院里没心没肺的大笑一场,这,就足够了。Fiona/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