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千湘女》:释放革命激情 电视大片倾倒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12:20  新浪娱乐
《八千湘女》:释放革命激情电视大片倾倒观众

《八千湘女》剧照

  祖国迎来60年生日,新疆也迎来和平解放60周年。在这样一个充满激情的时刻,《八千湘女上天山》让我们重温了那个释放革命激情的年代,当年来自全国五湖四海、尤其是来自湖南三湘四水的青春女兵的激情故事。《八千湘女》自10月2日上荧屏之后,电视观众欣喜地表示:湖南卫视的大片时代又来临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团队打造、《雍正王朝》《军人机密》美女编剧任总撰稿、历时三个月走访70位当年湘女、向《兄弟连》致敬……《八千湘女》的大片指数为近期荧屏之首,这部电视大片也倾倒了无数观众。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盛大的阅兵式国富民强的整体体现;改革开放30周年,祖国经济腾飞,跻身世界经济强国。而这些是和那些不朽的英雄先烈们所分不开的,当然在祖国建设的大业上,还有一群伟大的女性——八千湘女。

  正值双节同庆,中秋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这时看到那些为建设祖国而远离哺育自己故乡的姑娘们时,更觉得他们可歌可敬。新中国刚刚成立,人们开始了前所未有的富足生活和自给自足的美好时代,而满怀革命激情的青春湘女们却被“军人”这个神圣的职业所深深吸引,朝气蓬勃又个性十足的湘女们背负着神圣的职责离开了生养自己的故乡,踏上了充满酸甜苦辣的建设祖国边疆的艰苦之路。

  这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女兵队伍,有国民党高官之女桀骜不驯的庄楚玉、有背叛封建家庭逃婚的富家小姐谢采薇、有热情奔放永不服输的丫鬟龚细妹、还有俏皮可爱的邱云捷、斯文柔弱的沈越……虽然她们来自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个性,但是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理想——做一个合格的女兵,为祖国边疆的建设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她们的到来也为遥远的新疆大漠孕育出了希望的果实。她们顶着风沙开荒种地、植树造林,在生活条件匮乏的戈壁荒漠上保持着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她们在新疆的生产建设中完成了从普通湘女到新疆生产建设者的转变,也为祖国的边疆带来了新的希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