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窈窕绅士》:孙红雷继续“戏霸”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18:36  新浪娱乐
《窈窕绅士》:孙红雷继续“戏霸”传说
孙红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孙红雷一出现,“戏霸”就是绕不开的话题。但不管是合作的导演还是搭戏的演员,他们口中的孙红雷都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演技好,人品好等等,完全没有“霸”的丝毫表现。

  但“霸王”有两种:一种是小霸王,土霸王,是横行乡里,欺负弱小的混蛋;另外一种霸王则是某些个特定的英雄人物,顶天立地,气场不凡。孙红雷不是小霸王出身,现在虽然人气超高,但都是由于前几部电视剧为他打下的坚实基础,从我的父亲母亲》中走出来,偶像剧《像雾像雨又像风》和涉案剧《征服》给所有人留下了强烈的印象,随后的几部电视剧更是脍炙人口,《半路夫妻》《大工匠》《落地,请开手机》,以及最近火热非常的《人间正道是沧桑》《潜伏》,孙红雷另类的亦正亦邪的形象实在难得,使得各大导演都把自己电影中最具争议性的角色交给了他:《七剑》中的土匪头子、《梅兰芳》里的邱如白等,也可能正是这种风格,在塑造出了各种争议人物的同时,孙红雷也被观众和媒体逐步定为称了“戏霸”。

  这里的“戏霸”,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仗势欺人的“霸”,而是因为自身的风格,不管是在电影或电视剧中都能“霸占”镜头的“霸”。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葛优应该算是一霸,不管是什么样的角色,不管是什么样的打扮,只要他一出场,观众就能为之“倾倒”,孙红雷正在慢慢地向葛大爷靠拢。

  《七剑》中烽火连城那句“连女人都抢,土匪!”曾让观众在电影院里笑翻了,陈凯歌的《梅兰芳》甚至被调侃道“应该改名为《邱如白传》”,而即将公映的这部《窈窕绅士》当然也不例外。

  孙红雷饰演了一个叫曾天亮的土大款,喜欢炫耀名牌,喜欢名车靓女,生活高调但不懂情趣,一出场很有《征服》中“强子”的范儿,叼着香烟进电梯,引得了火警系统狂喷水,也把他和林熙蕾“凑”到了一起。因为不懂英语而错失和芳娜共进晚餐的机会,让曾天亮决心彻底改造自己,林熙蕾扮演的吴嘉倩为了谋得一份丰厚的包装合同,不得不接下改造曾天亮的附属合同,曾天亮也从“土鳖”到家的暴发户被改造成“满腹经纶”的社交明星;口头禅从“太慌张了”变成了“对不起……谢谢”,最终却在芳娜“舍身相许”的最后一刻退却了,最后和林熙蕾翩翩起舞,吴嘉倩也从生意中为自己赢得了一份终身合同。

  孙红雷在整部影片中表现得极为抢眼,林熙蕾、洪小玲等其他演员完全被他的光芒盖住,一夜之间完成了从土大款到绅士的转变,个人表现也成为全片的最大亮点,“太慌张了”之类的台词也成为影院中笑声的爆发点。

  但值得商榷的一点就是,孙红雷的表现在镜头上被无限放大,这虽然可能是导演的真实意图,但对于其他演员来说绝对不是个利好的消息,试想如果孙红雷万一“走火”,大家都背负起“太慌张”的后果,所幸的,这一次孙红雷的表现还是值回票价的。ydm/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