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李幼斌《雾里看花》让人心悦诚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6日11:46  新浪娱乐

  30集电视连续剧《雾里看花》即将在10月9日的央视八套火热播出,著名演员李幼斌因为饰演亦正亦邪的鉴宝专家黄立德再次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之前,李幼斌担纲主演《亮剑》、《闯关东》、《在那遥远的地方》无一例外地引起收视狂潮,产生了诸如“李云龙”、“朱开山”这类深受观众喜爱的影视形象。而这次,黄立德却是李幼斌目前为止塑造出的最细腻、最丰富、最让人心悦诚服的角色,也必定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这几部电视剧中,无论是《亮剑》里霸气、野性、简单的军人李云龙,《闯关东》里仁、义、智、勇、信诸多美德兼备的平民英雄朱开山,《在那遥远的地方》里重情重义的边防军官韦铁,李幼斌所需塑造的人物形象都比较正面和相对单一。在《雾里看花》中,这种情况得到突破,黄立德身上集合着正与邪的诸多冲突,内心情感丰富复杂,具有多面性。身为鉴宝专家,他在人前德高望重,正直不阿,私下又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身为父亲,他尽全力呵护女儿,又是自己给女儿造成最大伤害;他一方面和利益上的“盟友”夏海生、张老之流搞好关系,另一方面和对方时时保持恰当的距离;他是真正痴迷于古董的人,他深知朱仿的危害,他对朱伯勤是真正惺惺相惜,对执迷于古董收藏的平头百姓夏叔表现出了应有的尊敬,但是又因为这种痴迷造成心理扭曲,使他铤而走险,触碰法律底线。正是这样一位人物,已经不能简单地用好坏来定义。李幼斌在处理该人物时,冷静而睿智,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种语气,就将黄立德身上纠结着的各种矛盾与冲突展现出来,赋予该人物独特的气质与魅力,俘获观众的心,其深厚的表演功底不由得让人心悦诚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