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无赵春晚”或许更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0:16  天天新报

  作者:吴为忠

  赵本山突发脑出血住院的消息引发了医学专家对健康的热议。专家提醒,赵本山的发病与他过度劳累很有关系。并指出:目前病情仍有风险存在,赵本山仍需静养一段时间,不宜马上出院。

  据最新报道,赵本山目前身体恢复良好,已能走出病房活动,国庆节上午还在重症病房观察的他,下午还补看了国庆大阅兵,晚上大家还为赵本山庆祝了52岁的生日。问及赵本山的生日愿望,据透露,“他已经把上春晚当作自己的分内事,每年和大家一起过节他很开心,明年只要不出意外他是会上春晚的。”

  首先,我们要为赵本山的病情恢复深感高兴,他的病情牵动着全国观众的心,充分说明了他和他的艺术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其次,也希望本山能够因此提高警惕,因为他的身体已经拉响了健康警报,热爱艺术,更要关爱生命,生命是艺术的最大资本。

  赵本山发病也使我们想到了明年的春晚。因为小品王赵本山是每年春晚的一个热议话题。赵本山在未发病之前,对于上春晚,已早下决心:不仅要让小沈阳挑大梁,还要推新徒弟上春晚。从目前的病情来看,赵本山需要静养恢复一段时间,即使赵本山想上春晚,也需征求医生的意见。这倒为赵本山的徒弟提供了一个机会,看看离开了师傅,自己是否能够独当一面?这也是证明小沈阳实力的时候。

  任何事情都有它的两面性,赵本山春晚唱主角已经快二十年了,创下了一个奇迹,也带来了审美疲劳,这也是观众热议的一个话题。作为一个喜欢赵本山的观众,当然希望看到他的精彩表演;为了喜欢他的观众,每年的春晚导演总会想到赵本山。这也很正常,有了赵本山也有了底气。对于赵本山而言,这既是一种荣誉,同时,也是一种压力。要突破自己,每年都要给观众一个惊喜,这种艺术创新确实是需要加倍的付出,春晚为本山赢得了名利,也让他付出了不少心血。

  现在,赵本山病了,病得还不轻,这也给春晚出了一道难题,那就是,如果春晚没有了赵本山,春晚将呈现出怎样一个艺术姿态?这或许也是观众对明年春晚的一个新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