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主沉浮》:让主旋律深入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2:36  新浪娱乐
《谁主沉浮》:让主旋律深入人心

导演陈力(中)现场为演员讲戏

《谁主沉浮》:让主旋律深入人心

李克俭扮演的毛泽东

  由首次执导红色电影的女性导演陈力执导、中国首部真实解读国共统帅十年心战史诗片《谁主沉浮》已于9月28日在河北首映该片以1949年元旦前夕为切入点,选取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的重要历史事件,集中突显在中国命运决策的关键时刻,国共两党最高统帅领导人的心路历程。作为女性导演,陈力对于内心戏份的细腻把握,也使得心战史诗片《谁主沉浮》由场面走进人心。

  导演陈力:“拍内心戏是女性导演的优势”

  与以往主旋律影片战火纷飞,硝烟弥漫不同的是,《谁主沉浮》的叙述重点在于国共统帅个人情感的透视与解读上,更通过毛泽东、蒋介石双方对“民心”的认知与争夺的心理战中,昭示“得民心者得天下”的历史真理,从而也让主旋律更深入人心。于此导演陈力也表示,“拍内心戏不仅是这一类型电影的突破,而且女导演在这方面会更有把握一些。”但是影片的精彩程度丝毫不会随着场面戏的减少而下降,观众可以很容易就随着几位主要角色的思绪融入到剧情当中,看过影片的观众无一不发出同样的感叹:“原来内心的战争要比战场上的血拼更加让人揪心。”

  李克俭联手吴兴国:“只想让主旋律深入人心”

  略去教科书上关于1949年的历史不谈,《谁主沉浮》展现最多的,还是还原伟人最真实的一面:毛泽东在风雪天里和儿子毛岸英的心灵对话、蒋介石和文胆陈布雷阴阳两界的交流,无处不是看到战局已定、大势已去的黯然神伤。对于片中这两场颇为出彩的戏份,毛泽东的扮演者李克俭透露:“我过去塑造过的很多主席形象都过于脸谱化,观众无法看到领袖风采背后脆弱的一面,演过20年毛主席了,这部戏不仅可以让观众重新认识毛主席,也更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位伟人。”而蒋介石的扮演者吴兴国早在拿到剧本便兴奋不已,“我看到了人性化的蒋介石,像是给了他(蒋介石)一个机会去表达内心到底想的是什么,而不只是外在的记录而已,这也是最感动我的地方。”吴兴国介绍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