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山大叔,该歇歇了

  这一周娱乐圈的大事,非本山大叔生病入院出院莫属。

  9月30日,“小品王”赵本山在上海因脑出血紧急住院治疗。消息一经披露,引起各方广泛关注。一致的观点是,赵本山这病都是给累的。据悉,赵本山刚刚从国外参加一个经理人培训班回国,立刻马不停蹄地赶到上海,参加《乡村爱情3》的拍摄工作。过度劳累引起身体不适,最终引发了动脉瘤破裂出血被紧急送往华山医院就诊。

  赵本山生病的当口,正是每年春节晚会紧锣密鼓开始筹备的时候。作为春节晚会定海神针的赵本山,今年也早早就收到春节晚会剧组的“诚挚邀请”。但是,就在春晚剧组期待他再次为晚会的成功制造一颗定心丸的时候,赵本山却“不合适宜”地倒下了。于是,倒下的赵本山能否现身春晚就成为方方面面关注的热点,其热度甚至超过了本山大叔的病情本身。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赵本山不得不表态了。还未出院,本山集团副董事长、赵本山的多年好友肇恒玉就向外透出口风,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今年的春晚本山一定会上。拖着多病的身体,赵本山又挣扎着起身,让今年的春晚吃下一颗定心丸。

  只不过,赵本山本人的心情,却被轻易地忽略了。一个病人还躺在病床上,就要忙着出来表态。你说,他会是什么心情?

  春节晚会成就了赵本山,但近年来,春节晚会日益成为赵本山的一块心病。每年,赵本山都会为春晚上的表演绞尽脑汁,寝食难安,春节晚会的成败得失很大程度上压在了赵本山并不厚重的肩膀上。本山大叔年年喊退休,却年年退不了。赵本山苦撑着上春晚,其实痛苦的不只他一人。当“卖拐”的笑料被多次重复,当赵式东北话年年在舞台上响起,观众如吃腻了猪肉炖粉条的食客,不停羞愧地打起了饱嗝。

  掐指一算,本山大叔今年已五十有二。在中国,这个年纪的大多数人会将目光更多地放在家庭和儿孙们身上,他们告别剑拔弩张的奋斗生涯,开始收获人生的黄金之秋。而同样作为同龄人的赵本山,也真该歇歇了。娱乐圈少了一个大腕赵本山,也许生活中就多了一个健康而快乐的赵大叔。胡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