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百花电影节:缺席的不只是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4:41  武汉晚报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每年秋天举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无论在哪个城市,欢迎辞里总是少不了这8个字。尽管南昌灰蒙蒙的天气让人爽不起来,空气里汽车尾气的味道盖过了所有可能的植物的芳香,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还是如约而至。

  此前金鸡百花电影节一直选址山明水秀的旅游城市举办,比如三亚、杭州、大连,吸引了大量媒体不远千里蜂拥而至,今年恰逢建国60周年,本届电影节选择了共和国的摇篮、有“英雄城”之称的南昌,直接导致报名参加本届电影节的记者人数大幅度缩水。

  缺席的不只是记者。港台影展是每届电影节的八大主体活动之一,今年的台湾影展集中展出了包括李行、侯孝贤等导演拍摄的具有浓烈乡土情怀的影片,两位导演都没有出席;下午开幕的“成龙经典影片展”,身为主角和影协副主席的成龙,也以在剧组拍片,没法请假而缺席。

  当然,作为一个电影节,它的吸引力肯定不能靠举办地的城市魅力,一个足够分量的电影评奖才是凝聚目光的关键。有27届历史的金鸡奖评选却因为层出不穷的“双黄蛋”而备受质疑。不过昨天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却说了:“大家当然希望每一个最佳就是唯一,但是评委们面对‘丰收’的景象,都不愿忍痛割爱,‘双黄蛋’是永远没办法保证不下的。”

  所以,昨天上午的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已经不见媒体对电影和明星的热情,为数不多的提问主要是针对之前组委会对媒体实行不缴费入住指定酒店就不发采访证的“霸王条款”的,这是电影节上唯一只要大家质疑就能解决的问题。

  本报特派记者 何娅 发自南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