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鸟巢《图兰朵》 有卖点很商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10:57  天天新报

  鸟巢是一个象征,《图兰朵》也是一个象征。让意大利产的中国公主入住最具现代感的中国建筑,是一个卖点。

  现在,我们看到的已经是一个升级换代的张艺谋。在鸟巢版《图兰朵》的背后,站着的不再是张艺谋孤零零的一个人,也不再是小米加步枪的工作室,而是一个有国际风投支持的强大编导团队,是一个要力争上市的公司。自进入新世纪以来,张艺谋第一位追求的已经不再是艺术,而是商业的成功。

  “图兰朵”是张艺谋的另一个品牌,自从1997年佛罗伦萨开始,张艺谋就一路“图兰朵”下去,如他的印象系列一样,成为一个可复制的商业品牌。

  不过,在2009年之前,张艺谋在印象系列和图兰朵系列中,赚的都是导演费。这些作品虽然打上了“张艺谋制造”的烙印,但是,产权皆不归张艺谋所有。其投资方不是地方政府,就是外方的演出策划公司。印象丽江总投资8700万,现在已经是2年内收回,3年后年收入过亿。张艺谋虽是大导演,在市场营销方面却是小作坊。这是中国文化市场的通病。要做大事,经营好张艺谋这个品牌,不是依靠其自有资金就可以完成的任务。

  有了巨额的投资,张艺谋和他的团队就完全掌握了今后《图兰朵》系列的主导权。鸟巢《图兰朵》从怀胎那一刻起,就孕育着一个庞大的商业计划。

  在2009年的秋天,高傲的中国文化公主与资本鞑靼王子的婚姻有了童话般的开始。因为,明天一定是美好的,所以,今夜无人入睡。现在,正是如此激动人心,并充满希望的时刻,那些为了商业成功而激情投入的人士,又岂可轻易闭上双眼,错过这一刹那的光阴。于德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