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雾里看花》:外表光滑内心分裂的冰裂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11: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二休

  在“谍战片”和“战争片”充斥荧屏的当下,都市情感生活剧《雾里看花》的出现让人感到惊喜,尤其是擅长演正面人物的李幼斌此次在剧中饰演拍假、卖假的古董收藏家黄立德,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雾里看花》讲收藏、谈古玩———虽然在现实生活中,收藏话题已经热了好几年了,不少电视台也都做起收藏类节目。《雾里看花》的收藏故事很吸引人,剧中展现的各式各样的古玩让人大开眼界,剧中人物在真品和仿品之间斗法,也让观众有一种恍然大悟的快感。对于古玩,一般百姓会感到陌生,《雾里看花》以故事的形式给大众补上这一课。它能勾起人们的猎奇心,还时不时能让人拍案惊奇。比如,我在《雾里看花》里弄懂了伪造古瓷瓶还可以用真瓶底假瓶身,这样做后,现代仪器也鉴定不出真伪,只能靠个人经验做出判断。

  长着一张军人脸的李幼斌在剧中饰演古玩老狐狸黄立德。演惯正面角色的他这次扮演反派依旧很成功,最起码他往那一站,场子就镇住了。他嗓音浑厚,台词功夫很到位,普通的台词经他一说,老谋深算的感觉就出来了。黄立德一手策划假古董销售案,他用假古董搞垮对手,进而控制拍卖公司。因为多年演持重的角色,李幼斌把这个角色演得很有一种静气,他穿笔挺的中山装,嘴微微撇着,手腕上戴一串佛珠,内心即使再波涛汹涌,外表依旧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

  李幼斌演的这个“坏人”不脸谱化:他对对手很阴险,对女儿却有一种难以割舍的关爱与温情。有一场戏是他与女儿大吵一架,事后他掩不住对女儿的爱,不惜推掉重要饭局,回家陪女儿吃晚饭———看似简单的一场戏,李幼斌演得层次分明,让人叹服。因此,有观众把李幼斌饰演的黄立德比作“冰裂瓷”———外表光滑,内心分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