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窈窕绅士》之孙红雷:上流社会不是你那杯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20:01  新浪娱乐

  早早就看过《窈窕绅士》的宣传海报,孙红雷故作镇定的微笑加之性感女神林熙蕾的美人环绕,再赫赫然配合着“窈窕绅士”四个大字,怎么想都想不通,孙红雷,你可以担纲血气方刚的黑社会的抗把子,可以是矛盾交错的潜伏工作者,你也可以尝试魂飞魄散的邱如白,可是,让你反常态扮绅士挑战浪漫爱情,这样大跨度的转型真够让人捏一把汗。

  事实证明,这样的担心是杞人忧天,毋须用也。

  《窈窕绅士》是一部中国内地男人版的《窈窕淑女》、《风月俏佳人》,剧情虽山寨,但审美角度相当具有颠覆意义:主角从女人变成男人,主角竟然还是号称“师奶杀手”的孙红雷。可见导演的别有用心,仅以剧情秒杀对爱情戏情有独钟的年轻男女还不够,从弱冠到而立再到不惑,一个都别想跑。

  这一部充满喜感的浪漫爱情轻喜剧,由孙红雷饰演的农民企业家曾天高从一开场就引来尴尬无数,电梯间抽烟、穿着不可一世却毫无品味的白色西服套装、在慈善酒会上招摇显富为争女人砸场子等等等等,一个没有礼节约束、不谙上流社会的基本法则、口口声声叨念着“慌张”却假装镇静的土大款进城的荒诞形象生动跃于荧幕之上,以孙红雷的演技来说,这一段可谓驾轻就熟。

  而接下来这一部分,在林熙蕾这个公关高手“妙笔生花”的精心包装下,将会出现一个从未见过的孙红雷——知书达理、会煮咖啡、擅品酒赏画、以打高尔夫和欣赏歌剧体现生活品质的儒雅绅士,以低调的姿态和高调的出场迅速成为上流社会的红人,魔术般得脱掉土大款曾天高的帽子,成功转型为让众多美女趋之若鹜的海归绅士查尔斯。

  功夫不负有心人,历尽这般辛苦终将抱的美人归,这个曾经对曾天高嗤之以鼻的虚荣花瓶女星芳娜,被查尔斯绅士这枚重磅炸弹炸得是原形毕露体无完肤,欲主动投怀送抱之时,最戏谑的一幕出场了,查尔斯严肃认真的为芳娜展示了“曾天高”这枚巨大的艺术品,一面是冷静清醒不"慌张"的农民绅士,一面是崩溃欲绝“慌里慌张”的花瓶美人,鲜明深刻的对比让观众在惊奇之余会心一笑,笑虚假苍白的上流社会在这一刻被赤裸裸的揭露,笑靠金钱与绯闻挤进上流社会的假冒绅士与小姐在这一刻被击得粉碎,笑曾天高在这一刻清醒退出终究没有将上流社会当成自己的那杯茶。

  是的,在歌剧院里昏昏欲睡在达芬奇画展上照本宣科在镁光灯下皮笑肉不笑远不如为暗生情愫的女人亲手煮一杯咖啡做一个她最爱的法式甜点读上一段徐志摩风格的浪漫情诗。

  孙红雷与林熙蕾这段大玩浪漫的对手戏里,林虽被动逃避却时常不经意得“勾引”着孙,孙虽含蓄内敛却时常流露着对林的深情爱意,爱情常常习惯在意外之外发生,只有意外才显得更加合乎常理。

  在这段戏里,孙红雷的表演不得不让人赞叹,硬汉还是那个硬汉,只是内心多了许多温情与浪漫,硬朗的外形加上一颗温柔的心,甜而不腻的真情直抒胸臆,我很想说,孙红雷,这一次,你又赢了! (fiona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