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是这样》:重拾回忆与感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00:43  新浪娱乐
《就是这样》:重拾回忆与感动(图)

杰克逊再现太空舞步

  文/五摆五折

  09年是属于两个迈克尔的,一个是迈克尔·乔丹,他在退役之后进入了NBA名人堂,并令一同入选的其他明星为之黯淡;另一个是迈克尔·杰克逊,他在尚未告别演出前,就先离开了这个世界。殊不知,二人曾在迈克尔·杰克逊《Jam》的MV中联袂演出,不想多年后,他们又为世人奉上了一出感伤时光的戏。

  关于杰克逊身前身后的故事,已经被说得多了,倒是电影《就是这样》的出现,会让人们忘记了那些莫须有的流言蜚语,也重拾起他带给我们的那些感动、快乐、幸福和共鸣。电影本身没有太多的花哨桥段,纯纪录片的记载手法,真实地还原了杰克逊身前最后演出的排练片段。而影片的初衷,便是将这本该被世界目睹的一切、却又意外流失的精彩再现,它会让人忘记这是一部纪录片,而是身临其境,并不停幻想,愿意向上天购买一剂“如果”,希望那个在月光下漫步的男人没有倒下,只是微笑着暂别,还会继续带着爱来拯救世界,拯救所有迷失的人们。

  如电影的开头所示,这是一部献给所有歌迷的电影。于是,某些伴舞演员的话,并成为了最好的代表。他们千里迢迢,不乏从澳大利亚远洋跋涉而来,只为与杰克逊同台的机会。他们知足并感恩,感谢着实现梦想的机会,感谢这个指引自己方向的男人。在这些人的眼里,杰克逊不再是一个流行歌手,不是一个符号,而是精神的象征。我不知道,在这出意外过后,这些演员的心态是如何,但无论怎样,他们都会保藏这份经历。而这些,都会通过杰克逊那无处不在的谦虚、敬业以及深厚的爱,在影片中一一得到体现。

  在影片中,不难发现杰克逊很享受当下的状态,他对某一个细节都极为苛刻,对于某些危险的、高难度的动作也毫不马虎,尽管某些时候他表现得有些力不从心。而电影里反复出现的歌曲,也将伴随着人们一同翻阅过去,会觉得杰克逊一直陪伴在身边,从未离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