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MJ不同人生阶段的笔迹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0:10  新浪娱乐

  巫昂(著名专栏作家)

  2005年,在迈克尔·杰克逊第二次娈童案终审结果出来后,那次法院裁定MJ无罪。美国有一位叫做Bart Baggett的笔迹分析学家对MJ2004年的笔迹做了分析,结论是:“自大、骄傲、自我意识很强,有我所见过的最夸张的自我意识。至于恋童癖,没法看出来,但是焦虑和空虚是肯定的。”

  他最后说:“MJ是个非常非常忧伤的男人,对生存伴随着极大的恐惧。”

  如果有谁要问我,MJ的笔迹是否预示了他的早逝?很抱歉,我现在公布答案一定有欺世盗名的嫌疑,但我可以说:他的笔迹所说的他,跟他面对主持人奥普拉的访问所描述的他自己,没有多大区别,只是世人在当时和之后不相信,也不愿意相信。

  Bart Baggett并没有对MJ做出全面的分析,而据我的分析,MJ在2004年的笔迹既显示了他非常自我,也十分透明,他是一个不能够承受过于复杂的自我的人。自我不等于复杂,世故、有城府才是复杂,而很多有城府的人,自我可能很小,很隐蔽,MJ则是一个会把自我相对外挂的人格,他的喜怒哀乐实际上不难把握,相反,人们可能会利用他比较纯真和外露的缺点,想法控制他。2004年他的笔迹,有更多的沉重感、伤感情绪,他的心情很沉重,郁结和无力自拔。

  我收集到一份MJ1988邮寄给中山市一位旅游用品商店老板的亲笔签名。笔迹显示,那时候的他,比起2004年诸事不顺的他,状态上轻松愉快,少年俊逸,神采飞扬。时过10年,他1998年画的自画像,情绪上也充满了自信和愉悦,挺顽皮的,即便不懂笔迹分析的人,也可以感觉到。

  2002年7月7日,带有他签名的遗书,日前也已经曝光了,如果要做针对性的分析,这份笔迹是最好的证据,其中可以充分体会到他对于死亡的态度,对自己未来命运的直觉。有什么情绪,能够比在自己的遗书上签字,更加复杂难言的呢?

  时年44岁的迈克尔,曾经在更早年,预言自己活不过40岁。这份笔迹从情绪分析上可以感知:他非常伤感、沉重、不舍而纠结,他也有某种程度的冷静和清醒。比1998年的他,在思维方式上,成熟了很多。

  到了2004年,浮躁的心情左右着他,比起2002年,他的心理状况要糟糕很多,体能、体质也差了不少,笔迹感觉比较虚弱和飘,02年还有稳重感,到了05年,感到了奇异的飘浮,虽然自我很大,但是已经无力左右那个近乎独立存在的自我了,这就好像灵魂飘出身体之外,在观察那个自己。这时候,他的身心一定已经感到了极度的分裂,很多事情不随他的意愿而进展。

  对一个人的笔迹,做有时间跨度的分析,是很残酷的,好听点儿,这是在阅读人生,中等好听点儿,这是在体会人世之变迁,沧桑变幻。最令人难过的版本如下:20年倏忽而过,一位俊朗、天才的年轻人,转眼在各种遭际和外部力量的控制下,成为了怪叔叔。

  特别声明:稿件均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