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杉矶时报》:模糊了幻象与现实的交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3:44  新浪娱乐
《洛杉矶时报》:模糊了幻象与现实的交界

杰克逊永远是特别的

  关于已故天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音乐会纪录片《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Michael Jackson's This Is It)已经上映。首日上映票房就高达220万,足近人气之热。《洛杉矶时报》发表评论,对本片予以了高度评价:

  《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一片,主要以迈克尔生前在伦敦即将举办的大型音乐会前的彩排为背景拍摄。片中迈克尔与音乐会导演,同时也是这部纪录片的导演肯尼·沃特加(Kenny Ortega)为音乐会排设计舞蹈场面。肯尼是天王的粉丝,喜欢模仿迈克尔的签名和大笑声。

  这部纪录片并不仅仅是向观众展示天王的惊人歌舞技艺,而是他如何“思考”——通过行为动作和人类之间传达的信号来看世界。

  电影仅仅提供了关于迈克尔的艺术生涯的一小部分,但是也完全足以表现这部纪录片的美好。电影主要是赞颂迈克尔的歌舞能力之强,但是令人惊喜的是表达方式并没有流俗走悲情路线,而是让人忽略了他死时的年龄和之前报道中所提的困扰他的疾恙。

  与各种制作粗糙、表现明星舞台下形象的纪录片不同的是,《就是这样》着重表现迈克尔绝妙的“身体运作”——炫目而令人兴奋,且模糊了幻象与现实的交界。

  尽管迈克尔片中的歌声偶尔沙哑,但是仍然底气十足;舞技无懈可击。一切影象令人难以相信他已经是个50岁的男人,因为他动作如此轻盈且精力充沛。

  肯尼在拍摄影片时避免了拍摄彩排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粗糙场景,而是想办法造成一种迷幻的效果。片头的开场白说明影片是为了宣传杰克逊的私人图书馆但是并未令人感觉突兀,相反令人感觉这是一部真正的音乐会纪录片而非彩排,其声效也是惊人的好。

  这位伟大的艺术家其实也是个男人,他也会为自己华丽而冒险的回归偶尔感到焦虑。

  影片以对激动的舞者的采访为开场,很明显这些采访都是在迈克尔生前拍得的。片中舞者们激动地难以描述,都是在说能和天王合作是多么的令人兴奋。

  肯尼在构划的时候很清楚的意识到,能够展现迈克尔表演的的影片镜头都要是那些杰克逊让人疯狂的场面。影片总是不停的播放这些场面,虽然已不足以让人惊奇但也让人印象深刻。 (一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