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日报:为杰克逊“开绿灯”值得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6:47  北京日报

  周南焱

  对众多迈克尔·杰克逊的歌迷来说,昨天是令人激动的一天,因为纪录片《就是这样》在银幕上再现了杰克逊生命中最后的一段时光。歌迷们再次被片中杰克逊的歌声、舞步感动,热泪盈眶者大有人在。这部电影在全球75个国家同步上映,在纪录片历史上从未有过。此次中国电影审查部门在今年进口大片名额已满的情况下,特别对“杰克逊”开了绿灯,令歌迷们拍手叫好。

  今年6月25日杰克逊骤逝,引发全球数亿歌迷的集体悲情,中国歌迷也不在少数。此后传出由其伦敦告别演唱会彩排花絮编成的纪录片将上映,很多中国歌迷热切希望能同步看到这部电影。由于本年度进口分账片名额已达20部,这些歌迷在网上向广电总局电影局发出请愿,希望电影局能破例引进这部电影。没想到的是,该片的审批程序一路顺利,审查部门以实际行动尊重了民意。从某种程度上讲,这也一偿杰克逊的一个愿望,因为他生前最希望到中国举办一场演唱会。能以纪录片这种特殊的形式在中国上映,也算告慰他的在天之灵。

  尽管有人质疑发行公司借“名死人”发财,但影片能如期上映,毕竟满足了广大歌迷的心愿。一贯给观众刻板印象的电影审查部门,此次能够撇开僵硬的规定,无疑在做一件具有突破意义的事情。这增加了业界和公众对审查部门的信心,有益于促进中国电影的发展,也顺应了民众之愿和市场规律。

  杰克逊之死已成为2009年的一大文化事件,这位超级巨星生前创造了众多纪录,就连他身后的这部电影也创造了若干纪录。也许影片不尽完美,在中国的票房也不尽如人意,但其上映本身,已值得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一笔。RJ233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