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艺》:瑕瑜并存,意犹未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9:16  新浪娱乐

  已故的天王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纪录片《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终于正式上映,对于本片,《综艺》还是给出了比较中肯的评价,称本片瑕瑜并存,意犹未尽:

  迈克尔·杰克逊原定在伦敦02体育场举行的演出本来会成为流行乐坛上最戏剧性的复出演唱会,从彩排的录影就可以得出这个结论,但这一切都随着杰克逊的猝然离世而化为泡影,人们只能通过纪录片《就是这样》(This Is It)缅怀逝去的流行天王,想像演唱会的盛况。10月27日晚,影片在全球首映,仅在美国国内的票房就达220万美元。

  尽管私生活遭到颇多非议,但影片展现给观众的是一个极力追求完美的杰克逊,他摆造型的同时还在纠正伴舞演员的动作,仔细审查录像和试唱,与声乐老师一起讨论,指导乐队如何演奏。

  人们很明显地意识到,他越是想呈现给观众完美无缺的表演,越是不想让观众看到这样一种粗陋状态下的演出。人们担心,《就是这样》不是一场笑中带泪的告别,而是杰克逊身后商业化发行物洪流的开始。但总体而言,影片中也有不少歌迷喜闻乐见的片断,片中的杰克逊形容消瘦,而且似乎忍受着病痛折磨,但这丝毫没有削弱他演唱和舞蹈的实力,10年来远离舞台的他无论声线还是舞艺几乎没有消退。

  片中视频与音频的质量要比人们预想的彩排视频好的多,偶尔也可见到导演匆忙拼凑的痕迹,但《Beat It》和《Black or White》两首歌曲的剪辑仍然能把当代许多MV比得甘拜下风。杰克逊唯一显出烦躁一幕是在排练三首杰克逊五人组歌曲的时候,他显得情绪有点激动,后来证明只是监控器出了问题。

  总体而言,《就是这样》是以极为谨慎的态度组而成,掩饰了其即兴而成的天性,剪辑师们把没有完工的视频加工成一部连贯的影片,实在做的很出色,虽然影片长度近两个小时,可给人的感觉还是太短。(一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