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就是这样》:别坐着悲伤 赶紧站起来跳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9:29  新浪娱乐

  《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This Is It)未播先红,在阵势上已经赢得了票房,相信迈克尔的粉丝们对这部纪录片所起的推波助澜的功力绝对不可低估。

  而我从来不是迈克尔的粉丝,因为尽管他是如此优秀,但他却从未经历过我的时代。或许不少人都会说长这么大没听过迈克尔,那你就out了,而在我看来,一场强迫始终不如顺其自然来得坦荡,感情是勉强不得的,热爱和敬仰也是强迫不来的。或许也正是因为如此,我才能更加客观地看到这的确是一个伟大的音乐人,是一个值得人们尊重的奇才,他为这个时代带来了如此宝贵的音乐和理想,而他的离去也绝对是这个时代的一大损失。

  在看过电影之后,我也会感逝伤怀,毕竟在这个时代,像迈克尔这样在音乐上严谨,在作风上令人钦佩的音乐人实在屈指可数。他为人谦逊,卖力工作,事无巨细地过问演出的每一个细节,跟他合作过的人无一例外都要赞赏迈克尔的认真。我想能够得到这种认可,迈克尔也该欣慰,充分发挥自己主观能动性的他有源源不断的驱动力,他只想做其他人从来没有做到的大事件,而事实上,他的确做到了。只是看这个纪录片就能窥到他那场声势浩荡的演唱会,光是这一点就足够精彩到让人毛骨悚然,竟然有人可以这般魅力,能够将音乐和舞蹈结合得如此天衣无缝,那种完美让人不由自主就浑身起鸡皮疙瘩的感觉,足以让我们在电影院跟随节奏动起来。他能够毫不费力地就吸引你的眼球,挑动你的神经,即使是在端坐泰然的电影院,也能够挣脱束缚随心所欲地摆动身体。这简直就是一部电影最出彩的地方,观影的时候我甚至没有一点悲伤的感觉,相反是融进了他的音乐他的舞蹈之中,能够如此毫不做作地煽我们的情,必然是成功的。那么既然有这个机会,为什么不尝试一番?我宁愿电影院的人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齐齐跳起来,而不是借了这个机会纷纷痛哭流涕。所以,宝贝们,放开你那紧皱的眉,抬起你那张忧愁的脸,别再伤感别再惋惜了,站起来跟着迈克尔跳舞吧!断定迈克尔也是这样想,用最美好的时光来做最喜欢的事情,其他的,再无遗憾可言。任何失去都是必然,只要做到无悔今生,并且最令人愉快的是,迈克尔还留下了这么多宝贵的东西给我们。

  必须坦然的赞赏迈克尔,因为在这个听觉和视觉都疲劳的时代他是如此罕见的一个人,何况这个身患病疾的他从未让病痛有机可乘,而是一再地以高要求、高标准执行着这场演出。电影里迈克尔说道,“CD里是什么样的效果,现场我们也要追求什么样的效果。我们要让观众得到最完美的现场。”我想,我们的人生中或许也有伟大的时刻,但我们应该清楚自己,人生究竟能够有几次伟大呢,而迈克尔,当他回首时,应该无憾了。这部电影是他的,也是我们的,他的音乐好听,舞蹈好看,这毫无置疑。作为纪录片,或许你更想看到他的生平,而这部特别的纪录片却更多地记载了迈克尔最后的辉煌,或许是他想留给歌迷们的最后一个礼物吧,于是在这部电影中展现了天王的风采,那么你们也要振作活出自己的精彩。

  李小夕/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