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纪录片《就是这样》捕捉天王最后时光

杰克逊纪录片《就是这样》捕捉天王最后时光

迈克尔-杰克逊既是“神”也是“人”。

  记者吴战朝

  昨天是最好的一天,昨天是最坏的一天。这一切,都因为永远的迈克尔·杰克逊(MJ),因为昨日零点公映的记录他生前最后一次演唱会彩排盛况的电影《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昨天中午,在奥斯卡大上海国际影城,怀着朝圣的心情,本报记者与10名“大河社区电影院”的影迷一起观赏了《就是这样》。110分钟的影片,带来了欢笑,带来了眼泪,带来了惊叹,带来了永远磨不灭的心痛和永远止不住的遗憾。

  他是神

  “音乐之子”打造音乐圣殿

  在流行音乐里,迈克尔·杰克逊就是神,他卓越的天赋和全面的才华震古烁今。正因如此,影片开始,面对镜头,那些有幸被选中成为他舞伴的人、那些“从全世界最杰出的人中”挑选出的精英中的精英才会幸福地痛哭。是的,那是难以企及的偶像的力量。

  杰克逊已阔别舞台10多年且健康状况堪忧,排练时,不少人一直担心他的身体。但是,影片用镜头打消了观众的疑虑:从轻快的《WannaBe Starting Something》正式揭开这次“影院演唱会”的神奇之旅开始直到最后,杰克逊一直在狂歌劲舞。僵尸舞、机器舞、太空步……有时,他的舞步甚至快到让身后的年轻舞者也有点跟不上节奏。每一种舞步的“重见天日”,都让观众张大了嘴巴,“哇——”一声尖叫起来。

  杰克逊的天才表现在方方面面。排练时,关于节奏、乐器、画面、特效……每个地方他都会有超凡的感悟。“不要那个音。”“我感觉那里没有被填满,这八(音)节留着吧!”“我们要制造高潮,我将会脱下外套、踢开,然后外套会滚烫、着火。”在杰克逊近乎苛刻的要求中,演出效果也日趋完美。以致听完他唱《Billie Jean》之后,演唱会导演肯尼·奥特加由衷地走上台说:“圣殿!摇滚的圣殿!我是你的歌迷!”

  “杰克逊真是……难以置信!虽然只是排练,但看得出他非常投入非常认真,他身体的每一部分好像都与音乐融为一体,歌声就像是从他每一个细胞中自然流淌出来,一切都浑然天成。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唱到那句‘Because,because,Ican't stop loving you(因为,因为,我不能停止爱你。)’的时候,他陶醉地用指尖在空气中捏,仿佛那些音符就在身边跳舞,他只是不经意间把它们抓住、整合在一起。那种感觉就像他不是一个人,而是音乐的化身,是音乐之子。”歌迷邬先生说。

  他是人

  含棒棒糖胸中有大爱

  多年来,负面新闻缠身的杰克逊几乎已经被妖魔化,真是这样吗?影片中有一个细节:为了达到最好的演出效果,他们准备重新拍摄3D版本的《Thriller》MV。坐在监视器前的杰克逊笑容可掬,他提出给“掘墓人”身上一道灯光,让复活的僵尸对着镜头、增添气氛等,修改之后的画面显然更精彩,杰克逊忍不住鼓起掌来。有意思的是,此时,杰克逊嘴里含着一个棒棒糖。“他吃棒棒糖的样子特别可爱,像小孩一样,我都忍不住笑了。这时才感觉他走下了神的殿堂,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歌迷韩女士说。

  “很多人攻击说杰克逊疯了,我觉得真是搞笑。看他和人沟通的时候,总是特别谦逊,不停地说‘一切都是为了爱’、‘上帝保佑你’,排练结束还提醒工作人员‘过个好周末,注意安全,保持健康’,一点也没有大牌明星的架子。再看他唱《地球之歌》时的表情,那种对人类、对地球的关爱多么真诚,多有感染力!我还记得最后他的那段旁白,‘拯救地球,不能等待别人,人们总说让他们去解决,让政府去解决,他们是谁?我们得从自己做起,而且必须马上行动起来’。”刘俊杰先生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