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是这样》:只能说这是神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5:35  竞报

  文/CRAIGJOJO

  我很难形容看完这部电影后处于一种怎样的精神状态,或者怎样的心情。我只能说这是神的作品,神的演唱会,神的未完成品,但却展现了一种极度的残缺美感。

  我理解:首映场里有3种人:MJFANS、嘉宾、打酱油者,但是电影全部放映完毕以后只剩下一种人——朝圣者。

  这部电影的拍摄手法是一部最为简单手法的纪录片,通过剪辑技巧展现了THISISIT这场LIVE方方面面准备的花絮和MJ彩排的集锦。然后你就会略带惶恐地发现一个事实:MJ依旧无法超越,50岁的年龄他还能做到一切,如果他的演唱会能够成功举办,上帝才知道到底会带来怎样的轰动。

  有哪些无法超越之处?

  1.极度精英的演唱会团队:简单来说是没有最好,只有 更 好 , 万 里 挑 一 的DANCER(在场的观众在MJ未出场的情况下同样给予DANCER的 SOLO尖叫),以及所有第一线的团队,从演唱会背景板到乐队人员,只做一件事,满足MJ的所有要求。

  2.MJ极度完美主义的表演要求:“还可以更好,再来一次,还不够,这是整部电影里MJ说得最多的话。在任何人看来已经非常完美的伴奏对于MJ来说却不够好。我要的是CD原唱的效果带给观众。已经是天籁般的清唱完毕,MJ说请原谅我的状态,我不能发力,只是练练嗓子”其实包括MJ自己都达不到自己永远提不完的进步要求,但是所有人都在享受这种近乎自虐的排练气氛。伟大的人就是有这种力量,点燃你所有的热情,消除你所有的疲劳,只问你一个问题,MJ,你觉得这样可以了吗?我们可以再来一遍。

  3.演唱会的创意:以前的MJ是把MTV拍成电影,把TOUR搞成最大规模的秀,而现在的MJ是直接把TOUR变成最大规模的综合秀。舞台背景的科技运用,灯光花火,我只能说超出很多人想象的极限。

  4.MJ让人匪夷所思的状态:MJ50岁,药物依赖,体重超轻,精神萎靡?让这些流言统统见鬼去吧。或许SONY的确是运用剪辑让MJ只呈现排练中状态好的一面,但重要的是他的状态好得让我们作为FANS都不敢想象。唱功丝毫不减当年,直接就是CD音质,更可怕随着年龄增长,他的嗓子还能保持那么清澈而且不变粗!至于舞蹈,虽然看得出MJ明显没有发力,但他的表演、他的节奏感、他的脉动,让坐在我旁边观看的某广 州 知 名 街 舞 团 体 的LEADER只能用这句话来形容:痴线!(神经病)。这不是贬义,而是因为找不到任何合适的词语表达。如果MJ尽全力表演是怎样的形态?没人可以想象。

  5.MJ的人格。首先现在公布的所有图像当初的途径都不是用来制作电影,而只是日常的记录和对话,为未来这次TOUR出DVD的花絮碟做准备,MJ没有任何掩饰的必要,可以还原他的本性。到底是处世怪异的巨星还是MJ歌迷心中的天使,所有人可以用眼睛、耳朵去判断。MJ在这部电影里的名言实在太多了,我无法一一列举,其中有一段话我印象深刻。我们是该为地球做些什么了,地球受到巨大的摧残,已经病了,像是发烧一样,如果我们再不做什么就太晚了。

  从电影本身来说,音响这部分相当好,不过拍摄中的机位会觉得稍显不够。感谢导演,作为最后长时间陪伴在MJ身边的人,我相信他没有参与任何阴谋论的事件,感谢他把MJ一辈子最大的信念——传递爱与拯救地球——通过电影继续传递。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