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王者遗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07:59  新闻晨报

  看MichaelJackson遗作 《ThisIsIt》,现场观众犹如置身永远消逝的MJ伦敦演唱会,每到精彩惊喜部分全场鼓掌,隔空向KingofPop致敬。

  《ThisIsIt》不过是彩排片段,原意应是用作检讨,改良小节,到最后会剪下精华片段在演唱会当花絮播出,最后是出DVD时附有的makingof,竟也有一百小时,可见MJ的认真,幸有这一百小时片段,让喜欢他、嘲讽他的人知道王者非浪得虚名。

  虽说为了护声留力,他只随便跳唱两句,但身影之快、动作之敏捷,非为他伴舞的年轻舞蹈员能及,怀疑他究竟是不是报大岁数,他根本不是五十岁,如果当日阎王放他一马,让他拉开在伦敦台上发功,不知会有多震撼。

  他对演唱会为一个小节,灯光、每件乐器的节奏都极清楚,彩排过程中,他有很多很多意见,都是建设性的,而且是用温和有礼的态度表达。他提点女吉他手:“你要尽量弹很高的key,观众才会觉得很震撼,到时所有焦点会在你身上。”女吉他手给点醒了,只有自信十足的人才不怕给抢风头。

  演唱会在影像和道具不惜重金,其中一幕,十位舞蹈员用电脑效果幻化成千多个,配合台上的 MJ真人共舞;唱首支名曲《Thriller》,有3D丧尸,有只巨型机械蜘蛛出台,MJ就藏身其中走出来,令观众意想不到。不知道香港有没有歌星偷桥。

  MJ向来关心环保,在演唱会上精心拍了一段片,呼吁世人环保,一架巨型铲泥机在台上出现,又是另一视觉冲击。

  《ThisIsIt》让我们看到世界级巨星背后的认真和真性情,电影尾声提醒观众看完字幕才离开,四分多钟的字幕上完,MJ再度在镜头出现,跟大家说一句:“Iloveyou。 ”我们何尝不是。

  《ThisIsIt》首周全球一百个城市收一亿多美元票房,向他致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