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前规则》:宅男的恋爱福音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5:22  新浪娱乐
《恋爱前规则》:宅男的恋爱福音书(图)

宅男陈柏霖在《恋爱前规则》里大玩人格分裂

  《恋爱前规则》来得很及时,很应景,因为在宅男已成气候的当今,终于拍出这么一部给宅男看的电影,当然,食草女看完也会心有戚戚焉。为什么这么说,在以往的浪漫喜剧里面,男女主角如何相遇是个大问题,比较俗烂的是在书店偶遇,像汤姆·汉克斯和梅根·瑞恩主演的《电子情书》,或者是相互看不上眼的同事,像梅尔·吉布森海伦·亨特主演的《女人要什么》,酒吧里邂逅也很常见,像凯瑟琳·海格尔的《一夜大肚》

  但问题是,对宅男和食草女来说,这些地方太遥远,太险恶,太缺少吸引力了,如果艳遇能自动送到家门口,那就再好不过了。《恋爱前规则》里,王珞丹扮演的美丽空姐就是醉倒到陈柏霖这个宅男的家门口的。令宅男更加惊喜不已的是,美丽空姐并没有在感谢或者痛骂一通后就绝尘而去,而是不依不饶地闯进他的生活,接下来还不容置疑地搬到他家里,霸占了他的卧室,而他被赶到了客厅的沙发上。如果来这么一手的只是个令人打不起精神的普通女孩,那么该片就是部恐怖片,而且还是限制级的,但换成了最近人气高涨的王珞丹,那就一切好说了。

  宅男虽然有点木,木到给醉倒的女主角换衣服时候还要找楼下阿姨帮忙,但他并不是傻瓜,知道送上门的艳遇并不完全可靠,除此之外,还要考虑到自己平静的生活被打乱,于是想出了不少反抗措施,可遗憾的是,他的这些措施一一败下阵来,而且还老大不愿意地被动接受了一大堆的规则,也就是恋爱前规则,像不经对方允许,不能带陌生人回来什么的。这也好,宅男本来就是被动型人格,就连恋爱也喜欢别人牵着走,恰好王珞丹的角色心思灵动,鬼点子奇多,宅男于是便乐在其中了。

  较真一点,对于宅男和食草女来说,即便《恋爱前规则》里提供的艳遇属可遇不可求,但另外一个福音就是实实在在的了,那就是开展浪漫事业,不一定要绞尽脑汁,东跑西颠,宅内天地,亦大有可为。陈柏霖不过是打打电话——还没有打通,楼上楼下,跑了几趟,展示下自己的才艺,最多也就上上天台,再端出个蛋糕,就击败了众多强敌,掳获了空姐的芳心。大银幕前的宅男,无论如何花样也比他多出一倍吧。如果坐在家里等不来艳遇,那不妨学一下王珞丹,醉倒到心仪的女孩家门口。

  文/网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