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视觉效果震撼剧情依旧俗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0:26  新浪娱乐
《2012》:视觉效果震撼剧情依旧俗套(图)

《2012》海报

  由《后天》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执导的最新灾难片《2012》将于12月13日全球上映。据报道其视觉效果超过以往任何一部灾难影片,国内上映胶片和数字拷贝总量也超过1900个。新浪娱乐特约撰稿人为您详细解读该片:

  片名解析: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日期,能如2012年12月21日这样对人类产生巨大影响。玛雅文明预言它是世界末日,而各个文化、种族,全球的科学家、政府,都无法预知这一天到底会发生什么。

  个人评分:B-

  地球在2012年12月21日那天突然嫌烦了,于是它扭了扭身子,抖一抖灰,把美国转成了南极,把世界最高峰移到了南非,海陆外衣换个花样,然后继续过日子……这就是《2012》的主要内容。哦,对了,忘了说,为此有很多人类掉进了海里和岩石裂缝里,不过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那么小部分人幸存了下来,足以在若干年后再次霸占地球。至于都谁能幸存下来?凡是看过点灾难片的,都能猜出来。

  《2012》属于那种爱看灾难片的人会很喜欢,不待见灾难片会继续不待见的电影,因为它极其符合以前所有美国灾难片的模式,该有的视觉奇观、惊心动魄、人性探讨及英雄主义都俱全,未添加任何使其升级的元素,别担心,剧情和对白依然如往昔般俗套和可笑,绝无进步,甚至似乎诚心在“世界末日”关头制造出更多滑稽笑果,不知道是怕观众闷还是为体现人们在死前依然具有幽默感。不同的只是,视觉效果做到更好更强大而已。就好比你吃过加一个肉饼的汉堡,《2012》给了你俩肉饼(或更多),诱惑力更大,热量更高,但终究还是快餐,可能有些人还会觉得有点撑得慌。

  俺绝对属于对灾难片如痴如醉那种惟恐天下不乱之人,经常幻想大灾难发生时极端毁灭性情景,最喜欢看世界知名大城市瞬间毁之一旦,最向往地球受到重创后的苍凉之美,最痴迷的四个字就是“世界末日”,但凡有外星人、怪兽、无良恐怖分子等出来搞破坏的电影,都会让俺十分鸡冻。因此俺对灾难片专业户艾默里奇导演无限崇拜,每隔一定时期就要把《独立日》、《后天》拿出来膜拜,自然也对这部《2012》满心期待。

  特效令人满意

  凭良心讲,从特效上来说,《2012》非常令俺满意,且不说是否真的有《后天》十倍的特效镜头,俺感觉整个影片从洛杉矶大地震开始,地球几乎就没消停,而且人们所能想象到的所有自然灾害情景在片中轮番上演,其中以以下几个场景最为令人难忘:

《2012》:视觉效果震撼剧情依旧俗套(图)
洛杉矶终于在好莱坞人的“要求”下首先被毁

  大部分艾默里奇的电影中重点沦陷的都是纽约,为此好莱坞人士一直颇有微词:作为好莱坞的故乡,洛杉矶才应该首先被毁!于是艾默里奇决定,即便老天发怒,也得从好莱坞大本营开始折腾。只见令洛杉矶人民担心已久的大地震(据科学家推算,洛杉矶下次大地震不远矣-__-||)终于在《2012》中得以实现,洛杉矶人民人们看得是既鸡冻又害怕,提前经历一次死亡预演,而且绝不留情,要震就震到10.5级。艾默里奇非常重视地理特点,每个地方经历的“摧残”都具有其本身特色。洛杉矶最大的特色是啥?车多!因此只见各种各样的轿车、卡车、火车从任何一个角度从人们眼前“飞”过,下场必须凄惨。相应的,停车场和高速公路都要经历不同程度折磨。洛杉矶这次地震视听模拟得十分逼真,俺座在影院中似乎都有摇晃的感觉,小心扑扑,有死神逼近的感觉。眼睁睁看着地理位置不远处的洛杉矶市中心被劈成两半,高楼坍塌,最后整个滑进海里,除了让俺模拟了回去见死神的心理冲击外,其实最强的感受就一个字:“爽!”,这真是俺能想象中的洛杉矶最惨烈的结局,强烈要求再看一次!除了洛杉矶外,观众也将会看到邻居三番和赌城标志性的建筑在地震中坍塌、埋没。纽约终于首次“逃过一劫”,只在片中露了被辉前的时代广场,最终下场如何,无人知晓。但总统所在的华盛顿说什么也是逃不掉的,不然如何看政府人员夹着尾巴逃跑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