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宫心计》很毒很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9:00  三秦都市报

  TVB台庆大戏《宫心计》近期热播且引来粉丝无数——虽然港剧“宫廷女人勾心斗角”桥段甚没营养,但女人之间的斗争总是令观众欲罢而不能。尤其是本剧阴险招数和酷刑也让人叹为观止,33集的电视剧竟先后有23人丧命,可谓毒辣+暴力……

  连环毒计层出不穷

  ·无中生有

  三好与棋博士有私情,最后并怀有一女,皇帝为保护三好,遂纳她为妃。本是好姐妹的金铃开始对三好使计谋——其勾结将军马元贽,陷害三好叛国,令三好被判斩首,险些丧生。

  毒辣指数:★★★★

  ·借刀杀人

  贤妃有孕,马元贽狼子野心,密谋贤妃诞下太子之时,就是弑君之日,此事为郑太后得知,为保李怡只得忍痛牺牲亲孙,欲逼贤妃滑胎,金铃见机不可失,竟借刀杀人,致其一尸两命。

  毒辣指数:★★★★★

  点评:“前一集还和你称姐道妹,后一集就杀你灭口”宫廷戏这样的题材可谓平淡无奇,骨肉相残, 宫廷抗争,有点落入俗套之嫌,看过却触目惊心。

  打罚无度死伤无数

  ·夹手指

  金铃因琐事被阮司珍用发簪插手被惩罚,日后当其由宫女升做皇妃之时,马上向阮司珍报复,令太监夹其手指。

  暴力指数:★★★

  ·缝嘴

  该剧有场戏是金铃做错事,得罪了太后身边红人,被太后下令要用针线缝她的嘴。

  暴力指数:★★★★

  ·挖眼砍手

  除了跟皇帝的妃子斗之外,奸妃金铃还分别以挖眼、砍手脚等酷刑报复欺压过她的四司统领,可谓暴力有加。

  暴力指数:★★★★★

  点评:为显示更恶的人心,后宫十大酷刑纷纷出炉。除了杖刑、掌掴、泼冷水、推下山外,缝嘴、钩舌筋、挖眼、斩手脚等也会在不同场合出现,挑战电视史尺度,连“金铃”在戏外都忍不住说“我都觉得自己很阴毒”。

  实习记者李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