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蜗居》控诉房子罪恶

  对于很多在大城市生活的人来说,拥有一套房子是自己的梦想。在房价猛涨的现状下,买房已成为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

  《蜗居》,这部以房子为主线的电视剧,用灰色基调描写了房奴的尴尬,再次触及到了都市众生相,有关这部电视剧的讨论成为热点。而房子成为“原罪”。剧中,关于海藻当“小三”,很多网友也认为是房子逼的。有网友说买房这么辛苦,干吗不租房?汉字里,“家”字是宝盖头,因此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有房才有家,房子对于大部分普通的中国人代表的是一份安全感,是租房无法带来的安全感。

  《蜗居》说的不是故事。现实生活中,太多人奋斗一生就是为了房子,太多人用三辈积累的财富换取几十平方米的安居之所,《蜗居》拍出了房奴的辛酸、艰辛和奋斗,才让这么多房奴观众心有戚戚焉。它不是故事,而是数以万计的房奴的真实生活。

  看《蜗居》,我们都会想,为了房子,我们到底能牺牲些什么?可以忍受天天开水煮白菜,可以一年不买新衣,可以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但如果为了那几十平方米,牺牲了生活、牺牲了爱情、牺牲了最根本的价值观,那宽敞的房子还能称之为家吗?生活的本质究竟是什么?这几十平方米是否就是幸福的根源?

  海萍、海藻的生活告诉我们,房子能带来安全感,但那冰冷的建筑物却绝对不能带来幸福感。为了房子在奋斗的人,金钱上,你可以是房奴;但精神上,我们拒绝当房奴。据《华商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